心动公司:配售新股支持TapTap平台发展,持续看好平台+产品双轮驱动模式

心动公司:配售新股支持TapTap平台发展,持续看好平台+产品双轮驱动模式
2020年06月28日 11:0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心动公司:配售新股支持TapTap平台发展,持续看好平台+产品双轮驱动模式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6月26日发布对心动公司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心动公司于6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2,609万股,价格为29.9港元(较6月23日收盘价折价9.39%),新配售股本约占配售完成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75%。公司预计此次配售所得净款项约7.67亿港元。

评论

配售新股支持TapTap平台优化发展。公司表示,此次配售新股募集的7.67亿港元拟用于TapTap的进一步发展和一般公司用途。尤其在TapTap发展方面,公司表示:1)在内容方面,公司计划通过开发自研游戏产品,丰富TapTap的内容供给;2)在平台功能优化方面,公司计划改进TapTap的内容推荐算法,从而提升平台的知名度、用户参与度和忠诚度;3)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计划加强TapTap的海外扩张,拓展TapTap作为游戏社区的覆盖人群范围。我们认为,此次配售新股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TapTap平台建设,表明了公司持续推进TapTap发展,扩大社区用户规模的战略方向和决心。

TapTap平台建设持续,看好内容+平台双轮驱动。作为国内领先的游戏内容社区和发行平台,TapTap用户规模持续稳步提升。根据QuestMobile数据,2020年1-5月TapTapMAU同比提升16.23%;DAU同比提升13.21%。我们认为,此次配售新股有望提升TapTap在内容供给、功能优化及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实力。尤其在市场开拓方面,公司此前表示会加大海外市场开拓,TapTap会伴随心动的游戏和中国手游出海,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多用户,我们预计此次配售新股有望加快TapTap的海外市场开拓步伐。此外,在商业化方面,目前TapTap安卓版及网页版仍为一个广告位,iOS的社区版本目前可以看到第二个广告位的小范围测试。公司表示,MAU和用户活跃度的提升是平台发展的目标,同时公司会在兼顾用户体验的基础上考虑多种广告形式,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内容+平台双轮驱动模式的发展空间和TapTap平台货币化变现潜力。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和跑赢行业评级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23/18倍市盈率。考虑公司此次配售新股,计划加强TapTap建设带来的长期增长空间,及行业估值中枢提升,我们上调目标价26.9%至33.0港元,对应2021年22倍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6.28%的上行空间。

风险

游戏流水或自研产品推出不及预期;TapTap用户增长低于预期;竞争加剧;监管风险;海外市场运营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