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阿里股票、退出阿里董事会,软银CEO孙正义要干什么?

卖阿里股票、退出阿里董事会,软银CEO孙正义要干什么?
2020年06月26日 11:23 财新TMT

原标题:卖阿里股票、退出阿里董事会,软银CEO孙正义要干什么? 来源:财新TMT

马云退出软银董事会后,孙正义也要从阿里巴巴“毕业”

6月25日,软银集团(9984.T)CEO孙正义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即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的职位。同一天,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正式退出软银董事会。

孙正义正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由于软银旗下愿景基金所投标的价值缩水,软银在2020财年录得89亿美元的净亏损。为了摆脱债务危机,孙正义不得不出售手上的优质资产。令市场意外的是,孙正义最先出售的便是手中最值钱的资产。今年四五月,软银旗下子公司与银行达成一项远期合约以出售阿里股权,计划融资1.25万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详见财新网“软银拟出售阿里股票融资115亿美元 马云退出软银董事会”)。

卖阿里股票只是孙正义资产出售计划的一部分。今年3月,孙正义宣布了总价高达4.5万亿日元(约42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其中2.5万亿日元用来回购股票,剩余用于还债和现金储备。6月25日,孙正义在股东大会上表示......

本文摘引自新闻付费网站“财新网”

全文共计1223字,阅读需要2.5分钟

关心科技行业动态和趋势的读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