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燃气(01600)天然气销售重回增长步伐

天伦燃气(01600)天然气销售重回增长步伐
2020年06月24日 10:37 招银国际

原标题:天伦燃气(01600)天然气销售重回增长步伐 来源:招银国际

我们近期与天伦燃气进行了业务更新。根据管理层信息,公司4月及5月天然气销售气量同比分别增长15%及10%,逐渐走出疫情影响;前五个月天然气销售量同比增长2.5%。除了天然气销售量恢复增长以外,我们认为公司在项目并购落地以及在低息环境下进行再融资降低财务成本两方面均有亮点。目前公司交易估值为2020年5.5倍市盈率,显著低于同业。基于稳健的盈利增长前景,我们认为天伦燃气应获价值重估。我们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7.45港元。

燃气销售重回增长轨道。根据我们的渠道问询,公司1-5月的天然气销售量同比增长2.5%,主要的增量由4月及5月较强的天然气销售量所带动,该两月分别同比增长15%及10%。在天伦燃气的业务区域内,燃气销售增长主要受工业消费需求增量带动,管理层同时也提及商业气量增速也已经在4月份转正。根据公司沟通信息,我们判断80%的销气增量受公司原有项目的内生增长驱动,其余的20%来自于项目并购带来的贡献。公司维持2020年全年销气量增速12-15%指引。

居民燃气接驳大致符合指引。一季度,尽管公司的居民燃气接驳受新冠疫情影响带来的一定延误,但公司维持全年的居民燃气接驳目标不变,包括30万户城市居民接驳及60万户乡镇煤改气接驳。有鉴于一季度的接驳项目工程有所延误,我们将全年城市居民接驳增量略微下调3.5%至28.7万户。由于2019年部分未完工乡镇项目在合约资产项下递延至2020年,我们认为该部分能为乡镇接驳量带来一定缓冲。整体来看,我们认为疫情对于接驳影响轻微。

亮点来自并购项目落地及再融资带来财务成本节约。公司一月份完成沈丘项目并购落地,代价人民币2.8亿元。公司并购目标仍有较为丰富的项目储备,我们认为年内仍将有新的并购项目落地交割。每个新的项目并购能为公司带来至少2,000万天然气销售量以及客观的新增居民及工商业接驳空间。在财务成本控制方面,公司在1月份完成了7,000万美元再融资,成本仅为LIBOR+280基点。管理层计划在年内进行新的美元债再融资计划。我们预计公司的整体财务成本将有望在2020年内降低40个基点,抵消部分接驳业务延误所产生的影响。

估值依旧落后。在市场不确定性较高的环境下,我们认为公司的盈利表现将具较强韧性。我们对2020-22年盈利预测大致维持不变。我们认为天伦燃气应获价值重估。我们对公司的目标价维持7.4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