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石控股(01191.HK)接获Linshan针对公司及附属的传讯令状

中国中石控股(01191.HK)接获Linshan针对公司及附属的传讯令状
2020年06月23日 22:48 格隆汇APP

原标题:中国中石控股(01191.HK)接获Linshan针对公司及附属的传讯令状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6月23日丨中国中石控股(01191.HK)发布公告,于2020年6月16日,公司接获Linshan Limited(原告)对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冠亚林业产品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第1被告)、公司(作为第2被告)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置茂有限公司(作为第3被告)提起的传讯令状。根据香港高等法院的高等法院案件第531/2020号,该令状于2020年5月7日自高等法院发出。

原告于该令状中陈述贷款文件及申索概述如下:君业有限公司向第1被告提供本金总额4980万港元,旨在为第1被告及╱或第2被告的运营资金需求融资;紧接君业、原告及第1被告于2012年9月28日订立贷款协议前,君业欠付原告负债总额约4980万港元;按照贷款协议:君业将第1被告欠付君业的为数4980万港元的贷款转让予原告;原告于该令状中要求索赔:要求第1被告(作为主要债务人)赔偿未偿还金额5334万港元,依据是其违反贷款协议及╱或补充协议。

接获该令状后,公司进行有关该令状的初步核实及评估,包括查阅公司的记录及有关人士会面。然而,并无存在有关口头担保的记录。原告的董事与公司过往于菲律宾林木种植业务有关之先前诉讼有关。根据公司于2016年年报中的披露:Linshan由Shannon Tan Siang-Tau先生(公司前执行董事及公司前主席兼执行董事CTTan先生之子)全资拥有。STan先生及CTTan先生均为集团过往于菲律宾林木种植业务的管理层团队的关键成员。

集团一直极不满意该管理层团队的表现、行为及虚假记载,原因为林木种植业务彻底失败并已自此于截至2014年7月31日止年度全面撇销及遭集团放弃。于2014年10月28日,该管理层团队当中另一名关键成员兼该等林木种植业务的主要股权持有人De Guzman女士于菲律宾遭以挪用若干资金及伪造文件为由提起刑事诉讼。于2016年5月前后,Makati City地区初审法院对De Guzman女士发出拘捕令。De Guzman女士随后提交复议动议,以求解除针对其提起的投诉

于2016年6月,法院驳回De Guzman女士的动议并对其发出拘捕令。尽管已多次尝试向De Guzman女士送达拘捕令,但截至该等财务报表获批准日期仍尚未成功。

集团现拟对STan先生及CTTan先生采取类似措施╱行动,而直至该情况得以解决之前,集团无意结偿应付Linshan的贷款及利息。公司认为,贷款为无抵押且由冠亚林业承担无追偿权,对公司并无重大影响。公司正寻求与原告善意协商以解决该令状。同时,公司正预备委聘法律代表积极回应该令状,且继续坚持之前的诉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中石控股 林木 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