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国际(00631.HK):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三一国际(00631.HK):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2020年06月23日 09:30 格隆汇APP

原标题:三一国际(00631.HK):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来源:格隆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三一国际(00631.HK)持续奋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公司于2009年11月2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煤机制造企业,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扩展至港口物流行业,在向着成为国内矿山装备机械行业及港口物流行业内最优秀的成套设备供应商和标志性企业前进的这十年间,公司始终秉持着“品质改变世界”的初心,用匠心打造优质产品,在不断优化资产结构,提升业务表现的同时,也持续关注可持续发展表现,积极与利益相关方沟通,倾听各方意见,不断加强对于自身环境、社会及管治等各方面的管理。

一、品质为先

品质为先是企业立足长远发展的核心,为此三一国际一直致力于优质生产及技术创新,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革新的投入,力求在制造水平、工艺创新、智能数字化等方面取得进步与突破,始终将产品的质量与安全视为产品责任的核心,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与可依赖的矿山机械与物流机械设备为使命。

二、绿色发展

公司坚定不移的保护环境,贯彻绿色发展战略,全面加大环保投入,积极开发与提供绿色产品及服务。2019年公司新研发的纯电动宽体自卸车、纯电动港口牵引车等绿色产品已陆续投入生产与使用,加上公司之前开发的纯水液压支架,都是三一国际“绿色开采、清洁生产”的重大实践,该产品以纯水液压代替传统乳化液配液,填补了国内外综采工作面使用纯水介质的空白。自来水、地下水、矿井水均可作为水源制造纯水,真正实现零污染排放,对井下水、土地生态亦不产生影响,符合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实现了煤炭绿色环保智能高效开采;由于纯水介质清洁度极高的特性,所以也减少了液压件的腐蚀,因此立柱、千斤顶等密封件故障率低,维护工作及配件消耗相应减少,从而促进了煤矿高效低耗生产。公司这款绿色、环境友好型的产品不仅减少了因煤炭开采对生态的影响,实现了乳化液零消耗、井下水资源零污染,而且还降低了煤炭开采成本,控制了零部件故损率,延长了液压支架使用寿命,提高了生产效率。未来,公司还将继续降低产品污染物的排放,改变行业格局,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切实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继续加快推进绿色技术的应用落地、节约资源使用并降低排放。

三、一切为了客户

三一国际秉承“创造客户价值”的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准绳,用真诚服务赢得客户青睐。为了保障产品与服务质量,公司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客户需求,进行预防性维修维护,尽量避免产品故障的发生;同时公司也高度重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不间断进行全球巡访服务活动、客户培训和上门检修等,在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基础上,切实为客户提供附加价值。

为了能够快速响应客户服务需求,截至2019年公司在国内铺设26家服务分公司、43个办事处、95个配件仓库、配件库存两万余种、310余名服务工程师、210台工具齐全配件齐备的服务车,矿山装备平均服务半径控制在约150公里以内,物流装备平均服务半径控制在200公里以内,能够快速响应客户服务需求。

四、造就一流人才

三一国际一直将员工视为共同成长的伙伴,将人才当成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致力于完善公司内部的培养方案与晋升途径,为员工创造机会,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三一国际高度重视员工的培养,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落实公司人才培养方案,以促进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2019年度,公司受训总人数为42,714人次,全体员工总受训时长达343,947.34小时;公司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薪酬激励机制,努力为员工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增强员工的成就感及归属感。公司已累计向183名员工售出151,700,000份股权,2019年度内已行使59,737,500份购股权。

五、命运相联,休戚与共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前线的医疗物资面临严重短缺,三一紧急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发动国际合作伙伴、各区域团队,在全球寻找疫区最急缺的医疗级防护服、口罩等重点医疗物资。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本公司与社会共生共荣,心系祖国,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六、成就客户、回馈股东

公司2019年实现收入约56.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约28.1%,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52.9%,末期股息每股公司普通股12港仙,拟现金分红约3.9亿元人民币。未来,公司将继续以使命和价值观为基石,积极拥抱并推进智能化升级,以‘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品质改变世界’为己任,努力成为智能制造的先驱,积极拥抱并推进智能化升级,努力向新兴产业方向延伸,改善业务结构,利用处在快速成长期的业务来为客户提供价值,为股东提供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