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宏股份(603856)调研报告:转型管道工程总承包商,成长空间大

东宏股份(603856)调研报告:转型管道工程总承包商,成长空间大
2020年06月23日 15:07 东北证券

原标题:东宏股份(603856)调研报告:转型管道工程总承包商,成长空间大 来源:东北证券

近期,我们针对管材行业发展状况和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要点:

1、公司产品以大口径工程管材为主,两个“国内唯一”地位凸显公司产品竞争力。现阶段公司形成了聚乙烯、聚乙烯复合管道、防腐钢管的三大系列产品的产能布局。是全球最大的钢塑复合管道制造基地,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金属和非金属压力管道A级制造许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的覆盖塑料管道、复合管道和防腐金属管道的规模化管道综合性生产企业。

2、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并加强产学研技术创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公司拥有各类科研人员,设有国家级CNAS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企业拥有多项围绕管道系统连接及高分子功能聚合技术的发明专利。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为5339.66万元,同比增长了23.81%;新增有效专利33项。

3、公司正处于转型关键期,模式转型将有望带来订单金额的剧增。公司正由“工程管道制造商”向“管道工程服务商”再向“管道工程总承包商”三位一体转变。公司转型后,获取大型订单的能力将大幅提升,未来营收出现爆发式增长的概率较大。

4、公司产品覆盖全国,尤其在北方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近年来公司产能增速较快,截止目前产能有25.73万吨,另有在建6000吨的产能,预计在2021年有望投产。市场区域方面,公司产品在北方具有较强竞争力,南方市场有望持续打开。公司在蓬莱跨海饮水工程,黄河引济国家战略工程上均有卓越贡献。

5、公司工程管道产品应用空间大。新基建、市政基础设施、天然气发

展的相应政策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将有利于工程管道的快速发展,

公司工程管道应用空间非常广泛。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2.96/3.63亿元,同比增长24%/19%/23%;EPS分别为0.97元、1.15元、1.42元。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系统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宏股份 管道工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