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战疫情抢先机 斩获20亿元新订单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战疫情抢先机 斩获20亿元新订单
2020年06月22日 15:07 香港智远

原标题: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战疫情抢先机 斩获20亿元新订单 来源:香港智远

2020年6月19日,深受全球知名能源公司和EPC总包商信赖的「大型模块」和「海洋工程」建造商——巨涛海洋石油服务(「巨涛」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3303.HK)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珠海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有限公司(「珠海巨涛」)获授数份新合约,包括为欧洲海上风电场项目建造50套海上风电装备,以及为海上石油浮式储油轮(FPSO)提供上部模块建造,合约总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下同),并预期在未来19个月内陆续完成。

集团分别在中国北方蓬莱市及南方珠海市建有两个大型装备建造基地,业务主要面向国际市场和海外客户。上半年,市场受疫情影响持续低迷,集团积极应对,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逆势进取,抢占先机,旗下全资附属公司珠海巨涛获客户再度青睐,斩获海外大额新订单,彰显集团的实力深受市场高度认可。

具体而言,海上风电场项目方面,珠海巨涛为欧洲的一个海上风电场项目承接50套相关海上风电装备的建造,总计超过9万吨。另外,FPSO未来将用于巴西附近海域的一块海上油田,珠海巨涛为其提供上部模块的建造。随着下半年施工的有序进行,两个项目订单将有望为集团未来业绩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集团在手待执行订单金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具备丰富的项目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年内集团在建的大型项目同时处于施工高峰期,疫情影响有限。其中埃克森美孚烯烃设施模块建造项目将按计划完成项目进度,第五船产品已经于6月提前交付,预期2021年一季度完成最后交付。北极LNG2项目也将开始全面场地建造阶段。集团克服因疫情导致进度延迟、生产资源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创造施工条件,紧密协作、推进现场生产,保障项目平稳有序进行,向市场传递信心。

近年来,全球特别是欧洲的海上风电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根据WFO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底,欧洲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约2192.3万千瓦,占全球比重约80.55%。根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28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近160GW,远高于2018年底的22GW。预计到2030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20GW。欧洲海上风电规模的高速发展带来长期稳定的业务机会,潜在市场空间广阔。若集团顺利交付海上风电场项目,预计在后续项目的承接上将极具优势,有望被规模复制。

集团凭借行业领先地位及自身竞争优势,在大型模块建造等业务取得了积极成果,极大减低了油价波动所带来的风险,尤其重点业务已摆脱了油价波动的影响,确保了集团逆势平稳发展。未来,集团将继续深入拓展市场,落实后续项目订单执行,提升产能和效率,均衡业务发展,同时积极开拓新的高附加值业务市场,寻找高质量增长的机会,持续为客户、员工、及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 完 –

关于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303. HK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 并于2006年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以模块化工厂大型模块建造及海洋工程为核心业务, 服务全球能源及炼化等产业,服务领域涉及能源设施、LNG设施、炼化设施建造,深受全球能源公司和EPC总包商所信赖。公司主要客户包括Exxonmobile、Shell,BP,TOTAL、沙特阿美、中海油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