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建(00659-HK)料全年盈利大减 派息政策不变

新创建(00659-HK)料全年盈利大减 派息政策不变
2020年06月19日 21:49 财华社

原标题:新创建(00659-HK)料全年盈利大减 派息政策不变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新创建集团(00659-HK)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及市场现况,对整体业绩构成重大影响,预期截至6月底止财政年度下半年的收入贡献将显着减少,全年盈利按年将大幅下调。

集团表示,主要影响包括2月17日至5月5日期间,中国交通运输部所规定的措施,在中国经营的收费和高速公路并无收取车辆通行费,令道路业务的贡献显着下降;基于公众就疫情采取多项预防措施,本地巴士服务的乘客量大减,交通业务的经营环境困难,料收入贡献减少。

另外,旅游限制及禁止群众聚集,亦导致设施管理业务的收入贡献大幅下降;疫情、低利率及不利的经济环境或令若干投资项目和金融工具的估值下降,集团可能需为某些业务作若干拨备或减值。至于建筑及保险业务的生意及营运所受影响则相对较小,维持稳定收入。

集团又指,以目前现金状况及现有逾140亿港元的备用已承诺银行信贷额,预期资金流动性及现金流将维持稳健,料维持现有可持续及渐进式的派息政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