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香港写字楼市场非世界末日 对行业看法仍正面

大和:香港写字楼市场非世界末日 对行业看法仍正面
2020年06月19日 17:12 格隆汇APP

原标题:大和:香港写字楼市场非世界末日 对行业看法仍正面 来源:格隆汇

大和发表行业报告称,尽管香港写字楼需求可能持续减少,惟面对不确定性,目前仍未有大型公司撤出香港的情况。事实上,企业对香港长远的信心将成关键,但该行认为香港仍有基本面支持,直言无须假设香港写字楼市场已处于世界末日,该行对行业维持“正面”看法,将太古地产(1972.HK)、新地(0016.HK)、恒隆地产(0101.HK)、领展(0823.HK)及阳光房地产基金(0435.HK)列为行业首选。

大和指,写字楼的新需求已被压抑超过一年,这亦令大部分业主普遍会下调租金以留住租户,意味并无大批公司迁出香港或关闭在港业务的情况。同时,新地、郭氏家族公司及平保(2318.HK)旗下的平安人寿亦承诺将对西九龙商业项目投资逾80亿美元,成为香港写字楼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之一。

该行续指,现时中环区写字楼租金最为受压,呎租介乎40至150港元,而部分物业的空置率更升至5%,惟截至今年首季,太古广场空置率仍维持于2%的低水平,令香港置地于中环组合的空置率为2.1%。另外,港岛东料成为“去中环化”的受惠者,而太古地产为该地的未来主要供应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古地产 中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