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礼制药-B:脂肪肝新药二期临床试验结果良好,创新路上更进一步

歌礼制药-B:脂肪肝新药二期临床试验结果良好,创新路上更进一步
2020年06月18日 14:15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歌礼制药-B:脂肪肝新药二期临床试验结果良好,创新路上更进一步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平安证券6月18日发布对歌礼制药-B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项:

公司业务伙伴之一SagimetBiosciencesInc.今日公布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候选药TVB-2640(公司代号:ASC40)的二期(FASCINATE-1)临床试验数据,试验结果显示该药具有良好疗效。公司具有该药在大中华区的独家生产销售权益。

平安观点:

脂肪肝是中国和全球的大病种,目前尚无针对性药物。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包括单纯性脂肪肝、非酒精脂肪性肝炎(NASH)及NASH相关肝硬化。如不治疗,单纯性脂肪肝可能发展为NSAH,而后者进展为肝硬化。NAFLD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慢性肝病,全球范围NAFLD的发病率为25%,中国发病率为20%,我国大概有2-3亿NAFLD患者。全国预计有3000多万NASH患者。NAFLD是美国肝细胞癌最常见的病因,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NAFLD相关肝细胞癌占所有肝细胞癌的59%。肥胖、Ⅱ型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是NAFLD的三大危险因素,肥胖人群中NAFLD的发病率高达70%。随着肥胖和三高人群的不断增加,NAFLD患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目前尚无针对性治疗NAFLD的药物,只能使用保肝药。

ASC40二期临床试验结果优异,研发进度国内处于第一梯队。ASC40的二期临床数据显示其显著降低了肝脏脂肪含量(此试验的主要疗效终点),50mg组别中,肝脏脂肪降低30%以上的患者比例为61%vs对照组11.1%。该指标的横向参考比较:吉利德的Firsocostat为47.8%vs对照组15.4%,诺华的Tropiflexor为64%vs对照组20%,Madrigal的Resmetirom为74.4%vs29.4%。此外,ASC40的二期试验中,受试者还表现出肝功能和纤维化指标的改善。副作用较小,主要事件为1级。ASC40的研发进度在全球大概排第五,在国内处于第一梯队,若能顺利上市,则具有先发优势。

维持“推荐”评级。维持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09、-0.06、-0.03元,对应PE分别为-33X/-44X/-111X。国内肝病市场缺乏特效药物,公司作为少数几家走在肝病药物研发前沿的公司,未来具有可观潜力。ASC40二期临床结果优异,其成功上市的概率进一步提高;旨在乙肝临床治愈的PD-L1的临床结果也有望下半年出炉,可能成为股价催化剂。目前股价处于历史低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由于疫情影响,公司的已申报产品和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产品可能进度延期;2、公司的多个在研药物均是完全创新靶点,具有失败风险;3、受丙肝DAA药物降价影响,公司在销售的产品业绩可能受到拖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脂肪肝 临床试验 新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