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教育:招生情况恢复良好,美业板块表现亮眼

中国东方教育:招生情况恢复良好,美业板块表现亮眼
2020年06月17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中国东方教育:招生情况恢复良好,美业板块表现亮眼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盛证券6月17日发布对中国东方教育的研报,摘要如下:

复课学校数量约达80%+,招生情况表现良好。公司旗下各品牌学校自4月中旬陆续开学复课,根据各地线下培训恢复情况,测算目前80%以上学校已开学复课,武汉、北京、山东、吉林等地暂未开学。招生方面,复课以来学校预报名情况良好,现有开课学校已入学新生人数预计恢复至去年同期整体新生80%以上的水平,其中:欧米奇作为处于高速成长期的品牌表现亮眼,预计截止目前新生人数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0%+;汽修板块招生恢复程度预计达90%+;烹饪及IT板块由于招生群体以初中及高中毕业生为主,受中高考推迟影响,预计招生恢复程度为去年同期新生总量的80%左右。

判断2020H1收入或受一定拖累,下半年有望向好。受疫情影响,公司春季预报名周期拉长,且开学时间相较往年有所延期。其中:长期培训课程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提供理论课程、复课后进行实操补课,但收入确认周期将有所拉长;短期培行课程本身周期较短,影响小于长期班。综合公司招生情况以及短期和长期培训收入确认的影响,我们判断公司2020H1收入端或略有承压,截止2019年末公司学习中心已增长至177个,预计2020年全年有望新开20+,随疫情转好其余学校或在6-7月加速开学,下半年收入确认趋势有望转暖。

美业板块投入运营,招生情况超预期。成都欧曼谛美业学校于2019年12月批复执照,2020年5月7日正式开学,标志美业板块里程碑。学校容量约1000人,截止目前报名人次约460人,受分批开学影响目前到校开课人数约226人,在疫情影响招生宣传背景下整体招生效果表现超预期。作为新品牌首间学校,目前以提供短期课程为主,后续伴随运营成熟长学制占比将逐步提升。美业板块在年均学费、生师比、销售费用等方面与IT及汽修板块相近,预计成熟后盈利能力接近传统三大板块。后续规划方面,保守估计2020年将继续新增2所欧曼谛美业学校。

政策利好频出,持续看好职教龙头中长期发展。“保就业”主线下职业教育政策利好频出,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明两年3500万职业技能培训目标,公司作为职业培训龙头有望优先享受行业快速增长红利。此外,疫情背景下中小机构出清将带来整合机会,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职业技能培训集团,已实现跨赛道全国性经营能力和管理框架,已形成较深的竞争壁垒,表现为以就业导向的教学模式(长期班+强实战+树品牌)和全国就业网络铸就核心护城河,以及覆盖全国各省的分校网络。基于公司在疫情影响下的招生情况,调整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8.56/12.88/16.36亿元(原10.23/13.65/16.44亿),同增1.0%/50.4%/27.1%,对应EPS0.43/0.62/0.75元。现价对应2020年倍33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短期招生和餐饮就业率;新增校区利用率爬坡不及预期;美业板块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烹饪培训需求结构变化,产品调整期拖累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