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国一批核能科技创新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我国一批核能科技创新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2020年06月17日 10:1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2019年我国一批核能科技创新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我国一直注重核能领域科技研发工作,蓝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重大专项继续稳步推进,“华龙一号”、小型反应堆、聚变堆等一批核能科技工程、创新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我国大型先进压水堆重大专项——“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顺利开工。在设计验证、安全监管、运营维保等科技研发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华龙一号”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要设备研制及安装取得重要成果。“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提前50天启动冷试,海外首堆卡拉奇K2机组冷试一次成功,华龙标准化建设为海外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廷克:福清核电站第一台“华龙一号”,今年年底之前有望建成投产。去年还新开工了6台全部是我们国产化自主化的核电项目,三代核电技术进入全面实施这样一个新的阶段。

此外,高温气冷堆重大专项围绕核心技术开展攻关,数字化仪控系统、蒸汽发生器、主氦风机等一系列核心设备的研制、验证取得进展。多种小型堆技术正在开发,陆上小型压水堆及海洋核动力平台的研发持续开展。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廷克:我们的具有第四代核电特征的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我们已经在山东威海石岛湾核电站示范工程正在建设、稳步推进,有望在2021年底前建成投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稳步推进 央视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