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青岛市分局指导青岛银行实现区块链平台直连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指导青岛银行实现区块链平台直连
2020年06月16日 13:1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外汇局青岛市分局指导青岛银行实现区块链平台直连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指导下,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积极推动青岛银行正式上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成为全国第三家实现区块链平台直联的分局,青岛银行也成为全国第三家上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的银行。

上线当天,青岛银行为青岛申和益贸易有限公司成功放款首笔平台直联项下7万美元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完成首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实现出口企业融资全面提质增效。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银行办理贸易融资必须通过线下核验报关单打印等复杂模式,业务人员需登录国家外汇管理局ASONE网站手工办理业务,直联实现后,银行业务系统可以快速接入外管数字化直连平台,只需在线填写、上传合同,一键解决报关单核验,完成出账、放款,融资放款流程由半天缩短至半小时内完成,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真正意义上做到为企业提供全线上快速融资服务,实现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双赢。”

据悉,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搭建的跨银行的区块链生态系统,其最大优势在于利用区块链技术特性,通过特定业务场景,为银行提供报关单真实性核验等服务,提升出口融资和服务贸易等业务办理效率。

下一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将对其他法人银行机构直联意愿进行摸排,继续推动青岛辖内有更多的法人银行实现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银行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