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能集团:首个缅甸合资项目如期投运

伟能集团:首个缅甸合资项目如期投运
2020年06月16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伟能集团:首个缅甸合资项目如期投运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泰国际6月16日发布对伟能集团的研报,摘要如下:

缅甸Thaketa天然气发电项目已经于6月14日如期投运

继公司位于缅甸KyunChaung之发电项目于6月3日投入商业营运后,伟能集团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技公司”)各持股一半的首个缅甸合资天然气发电项目也如期于6月14日起分阶段投运。该项目位于缅甸Thaketa,总装机容量达到477.1兆瓦。公司早前于6月10日与缅甸电力和能源部旗下ElectricPowerGenerationEnterprise签订购电协议,初始合约期为60个月。这项目也是缅甸的首个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

另外两个合资项目之购电协议也将于本月内签订

公司预期另外两个同样与中技公司合资的缅甸项目之购电协议也将于本月内签订。这两个天然气发电发项目位于Thanlyin和KyuakPhyu,总装机容量分别为410.2兆瓦及172.2兆瓦。我们相信项目也将于购电协议签订后的短时间内投运。

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示范;公司可持续扩容

这次项目投运正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示范。我们有信心,公司未来可持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得新项目。

重申“买入”评级及目标价5.30港元;不排除未来提升估值之可能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也相应地将由贴现现金流分析推算的目标价维持于5.30港元(见图表1-2),这对应12.6倍2021年市盈率和33.2%上升空间。重申“买入”评级。随着全部三个合资项目投运后,我们将重新审视对公司之风险溢价假设,以反映其运营风险或低于我们当初预期,不排除未来提升估值之可能。

风险提示:(一)项目开发延误;(二)天然气供应紧张;(三)政策风险;(四)电力需求放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伟能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