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能源商用车联手新奥股份深度探索甲醇燃料产业链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联手新奥股份深度探索甲醇燃料产业链
2020年06月16日 11:36 运输人

原标题:吉利新能源商用车联手新奥股份深度探索甲醇燃料产业链 来源:运输人

6月12日,吉利商用车和新奥股份在河北廊坊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研发、推广新型清洁能源技术,构建清洁能源产业链。

新奥股份隶属新奥集团,致力于成为创新型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的领先企业,目前核心业务涵盖天然气开发、生产、加工和投资;能源技术工程服务;甲醇等能源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煤炭开采与洗选。

其旗下拥有两家甲醇生产企业,甲醇年产量约200万吨,具有甲醇燃料M85等相关标准编制的丰富经验,同时,研发团队在天然气原地重整制氢及SOFC燃料电池等新型清洁能源自主技术上有突破性进展。

新奥集团副总裁张晓阳

新奥股份多年来致力于煤制天然气技术的工业化实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煤制甲醇工艺路线发展成熟,而且已经得到广泛推广及工业化应用,是一种可以最大限度利用的煤炭资源,也是缓解工业发展与能源短缺的有效途径。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经理、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重卡事业部总经理范现军

对与新奥股份进行战略合作,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经理、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重卡事业部总经理范现军先生表示:新奥股份是一家一体化大型清洁能源集团,未来我们将在甲醇燃料产业链通力合作,旨在以甲醇重卡为支点,共同建设完整、高效的甲醇燃料产业链。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彼此能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区域影响力,建立高效的信息沟通机制,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吉利商用车也将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发挥国内和国外团队的一体化协同效应,实现在商用车领域节能、减排和大幅度降低营运成本的目标。

吉利商用车深耕甲醇汽车近15年,先后攻克了耐醇腐蚀性、低温冷启动、甲醇溶胀性、甲醇供油及燃烧等多项技术难题,并取得50多项技术专利,处于世界领先水平。2019年4月份,吉利商用车推出了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牵引车,将甲醇汽车的应用和推广真正落地。

尽管吉利发力商用车行业时间不久,却已经具有深厚的造车技术储备,拥有M100甲醇动力技术的独立知识产权。在甲醇重卡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舒适性、智能化方面,均具有后发优势。

吉利远程M100甲醇重卡发动机的燃料供给系统、点火系统均为吉利自主的核心技术。发动机排量12.54L,B10寿命100万公里,具有430和460两个马力段,甲醇箱总容积1130L。

新能源公路商用车对公路环保事业有直接的推动作用。吉利商用车与新奥股份同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充分探索甲醇燃料的低碳、清洁的优质特性,推动其在动力燃烧领域的应用,共同参与制定M100甲醛燃料及其添加剂的国家标准制定和审批等工作。

随着甲醇汽车制造体系的完善和燃料加注体系的建设,甲醇产品有望逐步打破原有汽车燃料的应用壁垒,拓展出适合其生存发展的应用市场,积极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的号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甲醇燃料 新奥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