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新奥股份和吉利商用车正式签约,将在甲醇燃料产业全面布局

【新能源】新奥股份和吉利商用车正式签约,将在甲醇燃料产业全面布局
2020年06月15日 22:33 华气能源猎头

原标题:【新能源】新奥股份和吉利商用车正式签约,将在甲醇燃料产业全面布局 来源:华气能源猎头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新奥股份 )将与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以下简称:吉利商用车)在甲醇燃料产业链、LNG和氢能源等清洁能源产业领域开展合作。

图:新奥股份与吉利商用车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2020年6月12日,吉利商用车和新奥股份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研发、推广新型清洁能源技术,构建清洁能源产业链。

图:前排左一为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经理、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重卡事业部总经理?范现军前排左二为新奥股份副总裁兼新能能源总经理?张晓阳

新奥股份是河北省最早上市企业之一。作为新奥集团清洁能源产业链重要组成部分,新奥股份致力于成为创新型的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领先企业,核心业务涵盖天然气开发、生产、加工和投资;能源技术工程服务;甲醇等能源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煤炭开采与洗选。其旗下拥有两家甲醇生产企业,甲醇年产量约200万吨,具有甲醇燃料M85等相关标准编制的丰富经验,同时研发团队在天然气原地重整制氢及SOFC燃料电池等新型清洁能源自主技术上有突破性进展。

新奥集团副总裁张晓阳介绍企业发展

图:新奥股份创值运营运营总监?张二波

我国的资源禀赋决定了煤炭将作为我国的主要化石能源,而要做到多元化和长远发展,必须要对现有煤炭资源进行合理、有效地利用。新奥股份多年来致力于煤制天然气技术的工业化实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煤制甲醇工艺路线发展成熟,而且已经得到广泛推广及工业化应用,是一种可以最大限度利用煤炭资源、缓解工业发展与能源短缺矛盾的有效途径。

图:吉利商用车集团重卡事业部产品规划部部长?崔红雨

吉利商用车一直以来都认同发展甲醇汽车是缓解能源安全压力、减少汽车有害排放、促进煤炭清洁利用和就地转化、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举措,已深耕甲醇汽车近15年,先后攻克了耐醇腐蚀性、低温冷启动、甲醇溶胀性、甲醇供油及燃烧等多项技术难题,并取得50多项技术专利,处于世界领先水平。2019年4月份吉利商用车推出了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牵引车,将甲醇汽车的应用和推广真正落地。

吉利商用车自成立以来,依托吉利控股集团雄厚的资源优势,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产品技术开发上持续领航,本次与新奥股份在甲醇燃料产业链通力合作,强强联合,随着甲醇汽车制造体系的完善和燃料加注体系的建设,甲醇产品有望逐步打破原有汽车燃料的应用壁垒,拓展出适合其生存发展的应用市场。

图: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经理、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重卡事业部总经理?范现军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经理、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重卡事业部总经理范现军先生表示:新奥股份是一家一体化大型清洁能源集团,未来我们将在甲醇燃料产业链通力合作,旨在以甲醇重卡为支点,共同建设完整、高效的甲醇燃料产业链。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彼此能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区域影响力,建立高效的信息沟通机制,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吉利商用车也将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发挥国内和国外团队的一体化协同效应,实现在商用车领域节能、减排和大幅度降低营运成本的目标。

图:吉利商用车与新奥股份领导一行参观

新能源公路商用车对公路环保事业有直接的推动作用。吉利商用车与新奥股份同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充分发挥甲醇燃料低碳、清洁的特性,推动其在动力燃烧领域的应用,保障能源安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新能源商用车的产业变革,并为国家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介绍

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以下简称:吉利商用车)是吉利控股集团的一级子公司,聚焦于新能源商用车整车与零部件相关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旗下已拥有远程汽车、伦敦电动汽车等品牌。

自2016年成立以来,吉利商用车坚持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商用车的发展方向,并以此形成两大技术路线,产品覆盖2.5T-49T的货车及4.5米-12米的客车产品。作为吉利控股集团全新业务板块,吉利商用车充分整合内部资源,发挥国内和国外团队的一体化协同效应,实现在商用车领域节能、减排和大幅度降低营运成本的最终目的。

吉利M100甲醇重卡。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股份”)是河北省最早上市企业之一(股票代码:600803)。作为新奥集团清洁能源产业链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从国家发展需求和战略使命出发,着力发展天然气上游产业链,提供产品和服务。新奥股份致力于实现“成为创新型的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领先企业”愿景。核心业务涵盖天然气开发、生产、加工和投资;能源技术工程服务;甲醇等能源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煤炭开采与洗选。未来,我们将凭借技术创新和全价值链能力,以创新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甲醇燃料 新奥股份 商用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