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燃气:预计公司5月气量增速同比上升9%,增速环比放缓

天伦燃气:预计公司5月气量增速同比上升9%,增速环比放缓
2020年06月15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天伦燃气:预计公司5月气量增速同比上升9%,增速环比放缓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6月14日发布对天伦燃气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结合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数据以及我们对行业动态的追踪,我们预计天伦燃气5月城燃气量趋势与同业一致,同比增速达到9%。5月同比增速环比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因为是:1)4月部分工厂出现了短期报复性生产拉动需求,但5月该部分影响消除;2)部分因疫情不能入户抄表而被低估的气量进入了4月数据,导致4月增速较高。不过总体而言,我们认为9%的增速仍然处于行业中上水平。1-5月整体来看,我们预计公司气量已经实现同比增长,增速或达到3%左右。

拆分用气板块来看,我们预计公司居民、交通、工商业用气同比增速分别达到24%、15%、持平。我们推测,尽管当前城市管控级别已经下调,但部分居民仍然采取较为保守的外出政策,如减少外出就餐、减少公共澡堂使用(尤其是北方居民)等,因此居民用气增速依然较快;交通用气增速较快则主要受益于当前的低气价环境;工商业用气的恢复可能仍然受制于商业用气恢复较缓。此外,我们预计公司的批发与代输业务恢复情况可能仍然不及城燃零售业务。

1H20毛差或同比提升,支撑公司盈利。正如我们在此前发布的《2Q20城燃毛差预计创下近年来高位;更多让利空间以提振气量》报告中提到,城燃公司2Q20毛差空间有望扩大,助力天伦燃气在1H20气量增速可能为单位数的情况下维持较好的盈利水平。

下游城燃行业整合加速。近几个月,我们关注到行业整合加速的趋势,包括长城燃气对滨海投资的新股认购和华润燃气为并购项目进行融资等。我们认为当前燃气下游并购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整合有望加速,而公司有望加速对项目的选择与谈判。

煤改气稳步推进中。今年1月8日,河南日报报道了河南煤改气项目的探索与实践,肯定了河南煤改气项目的推进意义与实现方法。此外,天伦燃气的董事长张瀛岑也在采访中提到截止彼时,公司已经签约乡镇用户210万户。我们认为,公司的煤改气工程正在有序进行,而当地政府的支持有望使其在财务方面的压力较同行更小。

估值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与目标价7.1港币不变,对应6倍2020年市盈率,以及当前股价24%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不变。当前股价交易于4.8倍2020年市盈率。

风险

气量增速、毛差、项目并购进展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伦燃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