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0研究院院长傅涛:今年是中国水业发展分水岭,需向服务业回归

E20研究院院长傅涛:今年是中国水业发展分水岭,需向服务业回归
2020年06月14日 10:46 界面

原标题:E20研究院院长傅涛:今年是中国水业发展分水岭,需向服务业回归 来源:界面

E20研究院院长傅涛在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20(第十八届)水业战略论坛” 上表示,历经20年发展,中国水业的产业基本面已经形成,但仍然停留在产业化初期,与产业化程度很高的行业之间存在较大差距。

“产业化发育的程度低,会降低行业耐受风险的能力。”傅涛表示。

他认为,中国水业还存在低质量重复,延续固定的商业模式的问题,商业上缺乏创新。

除了基于企业的内部压力,中国水业收入中政府支付是源头,但目前政府开支缩减,面临政府支付风险和外部压力。

此外,资本市场不确定性加强,周期性变短,还面临更严格的环境安全监管,很多项目因此问题被叫停。

傅涛表示,行业为朝阳行业,且生态环境治理仍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国家层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没有降低,中国水业依然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他提出,环境产业本质是服务业,中国水业需向服务业回归,需从规模化走向高质量发展,利用智慧手段提质增效。

傅涛还表示,需重新定义环境资产,“水业资产是用来服务的,而不是炒作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