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前5月保费收入1795亿元,同比增4%;国寿系举牌工商银行H股

中国太保前5月保费收入1795亿元,同比增4%;国寿系举牌工商银行H股
2020年06月09日 20:40 慧保天下

原标题:中国太保前5月保费收入1795亿元,同比增4%;国寿系举牌工商银行H股 来源:慧保天下

中国太保前5月保费收入1795亿元,同比增4%

6月9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前5月累计保费收入1795.11亿元,同比增3.94%。其中太保寿险保费收入1164.69亿元,同比仅增0.04%;太保产险保费收入630.42亿元,同比增12.12%。

卫泽韦卸任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

6月9日,安盛信利宣布任命现任安盛中国首席执行官Xavier Veyry(卫泽韦)担任安盛信利欧亚区首席执行官,负责安盛信利在欧洲和亚洲地区的业务,向安盛信利首席执行官 Scott Gunter 汇报,任职尚待监管部门批准。同时将继续担任安盛天平董事长及工银安盛董事。公开资料显示,Xavier Veyry历任安盛全球直销西班牙、葡萄牙市场首席执行官兼全球首席运营官、安盛直销韩国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盛全球直销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安盛全球直销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和谐健康原董事长古红梅辞任金风科技董事

6月8日,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古红梅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和谐健康保险股东变更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底时,古红梅上任和谐健康董事长。截至2020年3月18日,和谐健康持有金风科技A股股份约5.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0%。

国寿系举牌工商银行H股

6月9日,国寿集团在保险业协会披露增持工商银行H股500万股,增持完成后,国寿系合计持有工行H股43.40亿股,约占工行H股股本的5.0001%,构成举牌。截至目前,国寿集团2020年已经举牌四次,一次举牌中广核电力H股、两次举牌农业银行H股。

平安与招商蛇口签订协议,认购价16.58元/股

6月8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平安资管、平安人寿已与招商蛇口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认购协议约定的价格16.58元/股,认购股份数量和具体金额将另行签署补充协议确定。

泰康人寿上线“信用赔”新模式

6月8日,泰康人寿上线理赔服务新模式——“信用赔”。目前信用赔用于住院补贴型健康险,未来将有可能覆盖泰康人寿80%理赔业务。据了解,在理赔时效上,信用赔实现了“申请即结案”的完全无人工干预的理赔模式,0秒审核、秒级到账,为客户带来极致的理赔体验。

招商仁和人寿推出“招商仁和特药险(尊享版)”

近日,招商仁和人寿推出“招商仁和特药险(尊享版)”,产品保障范围覆盖72种境内特药和10种境外抗癌特药,保障额度最高300万元,用药期限为3年。在产品推出的同时,招商仁和人寿还联合国内综合型健康险服务供应商圆心惠保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用药服务。据了解,2018年,招商局集团同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总部经济、区域综合开发、大健康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此次推出的“招商仁和特药险(尊享版)”,正是集团在乐城医疗健康领域产融结合战略的落地。

微医筹备港交所IPO,估值55亿美元

6月9日,《财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微医计划在本年第三季度内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拟募资7-9亿美元,估值55亿美元,与前一轮基本持平。微医拟聘请招银国际、花旗和摩根大通为承销商。

其中一位投资人透露,2020年5月,微医完成了一笔近5000万美元的股权交易,中投中财基金从微医的早期投资人手里增持一部分股份,交易以微医55亿美元估值水平进行。“在上市前以这样的估值水平进行交易并不寻常,显示投资人对于微医的上市前景有很大分歧。”

海南银保监局发布个人贷款信保业务消费者提示

6月9日,海南银保监局发布通知称,有金融消费者反映,在办理信用贷款业务的过程中,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投保了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为此,海南银保监局特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认真了解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详细了解信用贷款及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流程;严格履行信用贷款及贷款保证保险合同;提高警惕,注意个人信息保护。

甘肃银保监局发布个人贷款信保业务消费者提示

6月8日,甘肃银保监局发布消费者提示,近期有消费者反映在金融机构办理个人借贷业务时,因投保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产生纠纷。对此,甘肃银保监局提示,正确认识个人借款保证保险;全面了解合同权责;综合计算借款成本;保护个人重要信息;配合“双录”留存证据;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对以“可办理全额退保”为由,通过电话、短信、网络平台等怂恿、诱导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事宜的,要提高警惕。

黑龙江银保监局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提示

6月8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发布通知,在疫情时期,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保险业务为消费者带来很多便利,但也容易陷入一些误区,因此黑龙江银保监局提示消费者购买互联网保险时应注意三大方面:

认准持牌保险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主体必须是经过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保险机构。仔细研究合同条款:因没有业务人员在旁讲解,消费者应该更加认真仔细地阅读保险合同条款,对于不清楚的部分一定要通过网上查询、致电公司客服等方式弄明白。严格履行告知义务:通过互联网购买保险,由于没有业务员主动询问,消费者更应该严格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于投保过程中,询问页面提出的问题,消费者一定要如实回答,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国寿财险梧州支公司被罚17万元

6月8日,广西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国寿财险梧州支公司因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用,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机构被警告并罚款15万元,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2万元。

中金:推荐国寿新华H,给予跑赢行业评级

6月9日,中金发表报告表示,继续看好低估值及高股息带动中资保险股,推荐中国人寿H和新华保险H,均予“跑赢行业”评级,分别予目标价23港元及38港元。此外,该行重申看好友邦保险增长前景,由今年短期挑战所引发的股价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机会,予“跑赢行业”评级及目标价95港元。

中金称,判断内险股未来六个月投资机会的关键在于核心的估值驱动的变化。在当前阶段,市场认为保险股估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向下空间十分有限,而决定估值能否上行的核心驱动,首先是存量保单未来的盈利预期是否会有边际好转,即市场不再担心内地长端利率长期保持低位;第二是股票市场本身是否有反弹空间;第三是今年新业务的增速低点是否已过。

美国保险初创公司Lemonade进行IPO

路透社消息,美国保险初创公司Lemonade于当地时间周一申请在美国进行IPO。2019年,Lemonade获得由日本软银集团牵头的3亿美元融资,投资者还包括德国安联等。公开资料显示,Lemonade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纽约,通过保险流程的数字化提升投保和理赔效率。

德国保险初创企业Clark完成1320万欧元A轮融资

36氪消息,今日,德国保险初创公司Clark宣布完成了1320万欧元的A轮融资,包括股权融资和媒体换股权融资。Clark是一家平台性公司,连接保险公司和客户,保险公司通过Clark平台发布产品信息,而用户通过Clark了解产品信息,公司提供保险咨询、管理和经纪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