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与中信控股等公司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工业富联与中信控股等公司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02日 19:43 金融界

原标题:工业富联与中信控股等公司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来源:金融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邱德坤)近日,中信控股、中信戴卡、华润水泥、工业富联(601138,诊股)签署合资协议暨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各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下称“合资公司”),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向汽车零部件行业、水泥等建筑材料行业提供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徐佐表示,在工业领域新的历史时代背景下,此次合资合作能发挥各方的理念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是共同践行国家战略、推进新基建的具体行动。要以解决企业发展问题、行业基础问题为目标,通过打造“灯塔工厂”标杆,建设为客户服务、为行业服务的“网联天下,照亮全球”的数字平台,服务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企业。

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周龙山称,未来的世界是数字化的世界,此次各方强强联手,将有力地推动华润水泥在转型升级、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的发展进程。未来各方将有效发挥各自的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构建垂直行业的智能化、生态化数字平台,为所在行业和国家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独特贡献。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举行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合作方均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此次强强联手、跨界融合,实现新基建应用示范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管理机制创新在内的“三大创新”,将打造出全新的产业和产业链的模式和生态,引领中国制造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富联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