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吸睛 城建设计可低吸

「新基建」吸睛 城建设计可低吸
2020年06月02日 10:10 权证网

原标题:「新基建」吸睛 城建设计可低吸 来源:权证网

内地经济加速复苏,基建投资成为主要助力之一,其中「新基建」获市场瞩目,或成为后疫情时代长期持续性投资热点。轨道交通属「新基建」重点建设领域,投资者可深挖该板块投资机会,轨道交通设计咨询行业龙头城建设计(1599)可关注。

城建设计业务主要包括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和工程承包业务两大块,公司多年来稳居轨道交通设计行业市占率第一。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4.1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7.09%;净利润约6.66亿元,同比增长20.22%。截至2019年底,公司在手合同额346.43亿元,料后续业绩成长有保障。

多元化业务高质稳健拓展

公司于设计业务领域谋求多元化发展。2019年,公司除了新签约杭州3号线北延、北京冬奥支线、深圳16号线南延等7条总体总包项目外,还开启了既有线扩能改造新市场,地下空间勘察设计总承包和TOD综合设计亦多点发力,轨道交通设计龙头地位持续巩固。此外,公司于创新设计领域不仅开创了国土空间规划业务先河,更聚焦城市更新这一潜力市场开拓业务,后续市场空间可期。

同时,勘测业务规模不断壮大。2019年,公司外埠市场新签额超越北京,实现了西藏市场零的突破;重组成立了国际工程设计院,获得柬埔寨、孟加拉、埃塞俄比亚勘测业务等多个海外项目。

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公司新增勘察、设计及咨询板块重要项目中标金额约10.06亿元。4月,公司成功中标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等路线网络总体设计项目,该项目具新模式、高质量、高目标、标准化、网络化等特点,开创和引领着轨道交通未来建设发展新风向,再度彰显龙头实力。

「新基建」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紧跟风向,公司亦注重科技产业化发展。目前,公司已形成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大产品体系,2019年产业化业务新签合同额突破5亿元,覆盖全国16个城市;布局了城轨云市场,于该领域建立起较大的先发优势,其研发落地成果的车站智能一体机,以及城轨云整体解决方案竞争优势明显,有望成为业绩新引擎。

行业方面,料城轨交通板块将长期受益于城市化的深入推进,预计到2030年中国城市率将由目前的60%上升至75%,城轨交通建设存巨大市场空间。而城建设计受疫情以及撤回A股上市申请影响,股价已接近历史低位。目前该股利空已基本消化,于底部震荡整理,或可做中长线部署,历史低位1.78港元止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城建设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