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enta完成2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经纬创投等

Rgenta完成2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经纬创投等
2020年06月02日 12:28 投资界

原标题:Rgenta完成2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经纬创投等 来源: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Rgenta Therapeutics (以下简称“Rgenta”)近日完成2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联想之星与Boehringer Ingelheim Venture Fund、经纬创投、凯泰资本共同投资。

Rgenta构建了独特的RNA相关靶点发现与筛选平台,致力于针对疾病相关的不可成药靶点进行靶向RNA药物开发,以解决临床未满足的需求。Rgenta致力于解决传统方法“无法成药”靶标的药物开发,这些靶基因往往位于疾病发展的关键调控程序和信号通路中,是药物干预的理想靶标。

为此,Rgenta构建了独特的RNA相关靶点发现和化合物筛选技术平台。该平台利用大量基因组数据和先进的算法来发现能被小分子选择性作用的RNA靶标,并采用高效的靶向RNA测定方法来快速筛选和优化具有功能性的先导化合物分子。通过小分子药物调控RNA的功能,进而解决传统的Undruggable Targets。目前,公司已经有多个项目正在推进临床前研究,适应症包括临床未满足的肿瘤、罕见病等领域。

Rgenta的创始团队由世界一流计算生物学家、基因组学家和药物化学家组成。公司创始人、CEO奚华林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生物医药领域专业的基金共同完成本次种子轮融资。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可以快速地将现有的靶向RNA项目推进到临床前研究。未来,我们将会在不同的治疗领域去发现更多高价值RNA靶标,进一步充实公司管线,通过调控RNA功能,解决传统路径面临的许多疾病治疗困境,缓解临床患者的痛楚。”

联想之星合伙人冷艳表示:“生命活动从基因表达到蛋白质功能的实现,离不开RNA的翻译和转录,某些机理清晰的疾病靶点,却无法在蛋白层面开发成药,而靶向RNA的小分子药物研发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方向,这个方向目前已经在某些罕见病领域得到验证,当然是否有可能在更多疾病领域得到验证还有很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Rgenta团队具有国际视野及综合性的药物开发能力,我们期待其能够通过持续努力,突破新药靶点研发瓶颈,并带来全新的变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RN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