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市值刚破千亿美金 王兴就点评阿里大文娱失败,阿里公关反击:王兴不说相声可惜了...

美团市值刚破千亿美金 王兴就点评阿里大文娱失败,阿里公关反击:王兴不说相声可惜了...
2020年05月29日 18:03 金融界网站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美团市值刚破千亿美金 王兴就点评阿里大文娱失败,阿里公关反击:王兴不说相声可惜了... 来源:金融界网站

市值千亿美金是个不容易的突破,5年前的豪言刚刚成真,王兴的身板立马“硬朗”了起来。

5月28日,美团王兴公开点评称,阿里距离放弃大文娱业务已经不远了,阿里文娱公关很快隔空反击,称美团不去开茶馆搞单口相声太可惜。尽管王兴很快删除了前述动态,但巨头们的“口水战”还是引起了广大网友围观。

王兴再次“扣动扳机” 第n次瞄准阿里

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截图显示,28日晚间,王兴在饭否上发文称:“阿里放弃大文娱已经是一件可以开始倒计时的事了。”

随后,阿里大文娱公关总监张威在朋友圈发文称:“美团不开茶馆真是可惜了一把手单口相声的表演癖好”。

财报显示,阿里大文娱包括优酷、UC、阿里影业、大麦等,2020财年第四季度(截至2020年3月末),阿里大文娱实现收入59.44亿元,同比增长5%,但运营亏损44.9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8.54亿元有所扩大。

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包含腾讯游戏、腾讯视频、腾讯音乐在内的腾讯增值服务业务实现收入624.29亿元,同比增长19%,成本255.77亿元,下降2%。

对比之下,阿里大文娱弱势明显。有网友表示,王兴一定是看了阿里的财报,阿里大文娱也应该争点气了……

尽管目前王兴的这条动态已经删除,但自美团投入腾讯怀抱以来,王兴与阿里的“口水战”在互联网圈已经见怪不怪,就在两年前美团合并大众点评之后,阿里670亿一举拿下饿了么,双方矛盾已然白热化……

根据Tech星球报道,美团将于近日上线一项“月付”新功能,被外界解读为对阿里蚂蚁花呗的“挑衅”。

业务竞争白热化的同时,行业“观察家”王兴,多次以公开言论与阿里“开撕”,并直言自己一直比较关注马云。比如在阿里分拆支付宝之后,王兴公开表示马云独裁不讲诚信、不顾股东权益,之后阿里合伙人王帅公开回应称,“恶意中伤伤害不了阿里”。在此之前,王兴还曾点评拼多多黄铮与天猫总裁蒋凡,坐看二者的“胜负之战”……

千亿市值梦想成真 新一轮互联网战争开始了

这次的评论时点特殊,这位爱“说话”的行业“评论家”刚刚创造了一个历史——耗时5年,王兴将一家估值不足70亿美元的公司正式做成了一家千亿巨头。

5月26日,美团在港交所股价暴涨10.4%,市值一举突破1000亿美元、8000亿港元,成为中国仅次于阿里、腾讯的第三大互联网上市公司,成功实现了王兴5年前的豪言。

此前一天,美团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7.54亿元,同比下降12.6%,但高于市场预期;经营亏损17.16亿元,同比扩大31.6%。在收入与毛利超预期的带动下,最终经调整净亏损2.2亿,明显优于市场预期11亿。

5年前的言论成真,美团也将饿了么甩得越来越远。

根据QuestMobile最新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团日活用户数已达到6985.86万,即将突破7000万大关。而同期饿了么日活用户数为1097.03万,仅为美团的1/6,在目前四大生活服务类APP中处于第三位,低于大众点评的1317万,高于口碑。

在阿里重回港交所之后,近日京东、网易赴港二次上市的计划也纷纷提上日程,“外卖之王”与互联网巨头们的战争,又重新开始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兴 美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