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W(03690.HK):疫情之下带来新业务机会,本地生活龙头不改长期价值,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156港元

美团点评-W(03690.HK):疫情之下带来新业务机会,本地生活龙头不改长期价值,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156港元
2020年05月29日 09:11 格隆汇APP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美团点评-W(03690.HK):疫情之下带来新业务机会,本地生活龙头不改长期价值,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156港元 来源:格隆汇

机构:华创证券

评级:推荐

目标价:156港元

事项:

美团点评发布 2020 年一季度财报,公司 2020 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 167.54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12.6%,经营亏损为 17亿元,经调整净亏损为 2.2亿元,同比减少 79.4%。此前彭博一致预期营收 155.89 亿元(-yoy18.7%);调整后净亏损为 11.1亿元。

评论:

疫情压力下表现稳健,营收、调整后净亏损与营业亏损皆略好于预期。短期波动不改长期价值。

餐饮外卖业务恢复超预期,疫情带来供给侧结构性改变,AOV大幅提升,外卖广告增长超预期。Q1日均订单量 1510 万笔(同比-17.3%),GTV715 亿(同比-13%),AOV 大幅提升达到 53 元(同比+14.4%主)要源自整体供给侧结构的变化,品牌连锁商户尤其是独立的、精品商户,例如五星酒店和黑珍珠餐厅进入了供给,在疫情中加速拥抱外卖。广告贡献超预期增长,变现率达到1.3%,综合变现率 13.3%,同比下降 0.9 个点。主要源于对商户的扶持以及整体行业的修复,但长期高质量餐厅的收益将抵消这部分影响。预期随着进入Q2 北方城市放松,及中小商户恢复外卖单量与 GTV将引来正向增长。

酒旅到店受行业冲击恢复较慢,但酒店竞争强度变低,整体 OPM 将迎来改善。到店酒旅业务 20Q1收入 31亿元,同比下降 31.1%,经营利润 22%(-14pct)由于供需两侧都保持在低位,Q2 预期恢复慢于外卖业务。酒店业务行业冲击较大,间夜量 4280 万(同比-45.5%)。但是整体行业低迷也带来了竞争性的机会,对高星酒店的切入带来更多机会,预期随着酒店的 Q2 的恢复,整体OPM 将迎来改善。

疫情为新业务带来趋势性机会。2B餐饮商户数字化取得优势,2C端生鲜和商超本地零售业务,通过疫情获得了发展机会。单车业务 capex 将加速投入,但是电单车的引入将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闪购与买菜业务受疫情催化,起到市场教育作用,品类的行业性增长料将带来单量的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在疫情压力下显示出强大的营业韧性。 我们维持预计 20-22年经调整净利润 10 亿/165亿/236亿。考虑到疫情为新业务带来了趋势性的机会, 我们认为公司供给和需求双端显示出强大的增长潜力,2022年才可达到稳态格局,因此我们参考 2022 年预期盈利情况给予估值 (前值为 2021 年盈利估值) , 2022年餐饮外卖 PE估值(20X) ,4626亿,到店酒旅业务 PE估值(30X),4686亿,新业务 PS估值(1X),452亿,折现到 2020 年,对应 9108亿港币给予目标价 156 港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餐饮外卖业务竞争加剧、新业务持续亏损,疫情反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美团点评-W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