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发160亿可转债后 南航定增168亿获证监会核准

拟发160亿可转债后 南航定增168亿获证监会核准
2020年05月28日 15:24 雪球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拟发160亿可转债后 南航定增168亿获证监会核准 来源:10jqka.com.cn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5月27日,中国南方航空(600029)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航空”)公告宣布,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5月28日,南方航空开盘微涨0.6%,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79%。

此前在2019年10月31日,南方航空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南航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24.53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68亿元,主要用于购买31架飞机和偿还公司借款。

受疫情影响,旅客出行需求骤减,全球航空业整体受到明显冲击。2020年2月,南方航空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73.07%,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85.11%,航线班次同比减少6.6万班,同比下降74.5%,从而导致营业收入相应下降,而航空公司营业成本及费用中飞机折旧、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固定支出占比相对较高,在疫情影响下南方航空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冲击。

2020年4月,南方航空就疫情给募投项目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说明。根据南方航空发布的公告,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波音公司及空客公司的飞机制造供应链受到部分影响,同时其部分生产基地也已采取暂停生产等措施。南方航空拟使用募集资金引进的31架飞机均来自于上述两家公司。若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受疫情影响导致停产等应对措施升级,进而出现飞机交付严重延迟、影响订单正常履行的情形,将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不利影响。

为防范上述风险,南方航空称会与波音及空客公司保持沟通。截至4月7日,波音公司及空客公司均处于积极、正常履行南方航空飞机订单状态,因疫情影响而取消订单的可能性较小。南方航空表示,虽然疫情短期内对中国民航业及发行人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长期来看我国民航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航空运输行业具有较为刚性的市场需求,继续通过引进飞机提升公司运力水平具有充分的必要性及盈利前景。

继续推进去年定增募投项目的同时,5月14日,南方航空还发布了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60亿元,拟用于飞机购置、航材购置及维修项目、引进备用发动机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航 可转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