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内地资金以空前速度流入港股,持仓市值创3年来新高

彭博:内地资金以空前速度流入港股,持仓市值创3年来新高
2020年05月28日 11:08 富途资讯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彭博:内地资金以空前速度流入港股,持仓市值创3年来新高 来源:富途资讯

据彭博报道称,内地资金正以空前速度流入港股,为香港市场提供支撑。

彭博:购买金额和持仓市值创3年来新高,工行、平安好医生及建行受青睐

彭博报道指,今年以来,内地的合格投资者购买363亿美元的香港股票,创2017年以来最高水平。在港股上星期五大跌时,更加快购买步伐。

根据彭博计算,目前拥有符合跨境交易资格的内地投资者拥有香港股票总市值的2.9%,这是自2017年3月港交所提供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内地买家较为青睐中资企业,包括$工商银行(01398.HK)$、$平安好医生(01833.HK)$和$建设银行(00939.HK)$ 。

报道指,目前不清楚中国内地的国有基金是否参与最近几天的买盘,或者预留资金来稳定市场。

北京格雷资产管理中心合伙人杜可君表示,只要坚持业务在内地的香港上市公司,风险是完全可控的,暂不会碰香港的地产股和其他本地公司。

对内地投资者来说,香港股票的主要吸引力之一就是低估值。

Novem Arcae Technologies Co.的CE陈嘉禾说,他上周想买更多的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但资金短缺,不过如果市场进一步下跌,他会购买更多股票,并将所有股息再投资。

港股通净买入额年初至今同比增10%

港股通截至周三为止今年累计净买入总额超过2742亿元,比去年全年多近250亿元或约10%。

不过,富途资讯整理发现,5月27日南北水净流入额较5月26日已明显下降——5月27日:南下资金净流入为5.59亿港元,北上资金净流入12.88亿元;5月26日:南下资金净流入为50.39亿港元,北上资金净流入53.15亿元。

据媒体昨日报道,投资者对资金外流风险的忧虑升温,于远期交易市场押注港汇下,但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对此表示,香港金融市场运作平稳有序,港元或银行系统均无明显资金外流。

相关资讯:

5月27日南北水复盘 | 北水获利出脱美团;南水持续加仓中国平安

5月26日南北水复盘 | 北水狂买腾讯、美团;南水大幅加仓宁德时代

5月25日南北水复盘 | 北水疯狂加仓美团;南水狂买格力、平安

编辑/Ir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