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期量价齐升,禹洲地产首4月同比强势增长23.86%

后疫情期量价齐升,禹洲地产首4月同比强势增长23.86%
2020年05月28日 09:41 和讯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后疫情期量价齐升,禹洲地产首4月同比强势增长23.86% 来源:和讯网

第一季度对于各家房企来说,都是对资金承压、运营能力、营销能力的一场极限大考。目前,国内疫情已逐渐消退,复工复产井然有序,房地产市场是否能在经历“极限压力”后迅速“V”型复苏,十分令人期待。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迫于现金流压力,不少房企选择大幅降价,以跑量来缓解企业的生存压力。高周转曾经在行业蔚然成风,背后隐藏着房企为了快速回笼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的诉求。疫情之下,被猛然按下“暂停键”的房企没有收入,却每天要面对高额的资金利息费用,彼时高周转高杠杆是“蜜糖”,在如今的语境下却成了“砒霜”。

所以不少房企在市场回暖之时,开始花式打折。有直白的直接75折、88折的,也有鼓励置业者在线上注册抽奖抵房款的,以及为认购客户专设抽奖环节抽取房款现金直抵券……各家在打折促销走流量上,方式百花齐放。

正是在企业纷纷以价换量之时,禹洲地产产品售价却不降反升,合约销售额在行业回暖期强势增长,成绩令人惊喜。

禹洲在市场复苏后已先后涨价3个批次,共涉及100余个项目。量价齐升也直接反映在合约销售额上。禹洲4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96.27亿元,同比强势增长87.41%,环比强势增长68.39%;前4个月,禹洲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199.89亿元,同比强势增长23.86%。

禹洲业绩的强势复苏,与其营销打法不无关系,靠的是现金流稳健有底气、城市研究有章法、产品定位懂客户。这家房企的营销策略,值得研究!

一、逆势涨价:把握客户心理

企业通过降价来赢得消费者,期待市场早日复苏,多家房企在疫情后期低迷的市场下采取以价换量的举措可以理解,但他们忽视了人性“买涨不买跌”的思维。在房价下跌时,置业者期待再更低位时出手;而房价上涨时,往往害怕涨幅更高而及时出手。房价下跌时如果折扣力度过猛,也容易引起老业主的不满,引起多方面争端。

项目涨价的动作很微妙。首先,遵守房住不炒的方针政策;其次,涨价得获得政府、市场和置业者的认可。禹洲项目涨价逻辑主要有三点:一是所在城市购房需求依然强劲,特别是换房改善的需求,仍在不断增加;二是所在城市品牌基础深厚,客户愿意付出溢价;三是客户分类及产品需求细致到位。

禹洲城市布局非常优秀,共有6大城市群33城协同发展。得益于前瞻性聚焦一二线城市持续深耕的布局,禹洲2019年提前一个月即完成原定670亿合约销售目标。优质项目遍布北京、上海、香港、苏州、杭州、天津、南京、合肥、成都、重庆、厦门等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六大核心区域战略布局,城市间协同发展又增强了品牌辐射范围。

比如说长三角城市群的苏州、合肥、南京,禹洲的项目与竞品相比,均处于价格领先地位。这三个长三角重点城市,常住人口均近千万,人口均成净流入状态,尤其是苏州放松落户政策后,料想将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到苏州,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实力,形成良性循环。

禹洲2016年进入苏州,三年布局八盘破百亿,迅速在当地市场打响品牌知名度;在合肥更是已深耕14年,是唯一一个开发三个超百万方综合体的地产公司;禹洲在南京市场规模的提升及产品口碑积累极其迅速。

客户分类方面,禹洲营销客研团队有一套完整的方法论,以家庭支付力为主轴分4档,由土地属性分9档,再考虑家庭生命周期和购房时的情感因素,为土地、客户和产品做出搭配。根据不同的项目和客户定位,禹洲营销团队在市场认可范围内适度涨价,仍能够被购房者所接受并做到量价齐升。

二、不以价换量:现金流稳健有底气

为什么禹洲有产品不降价的底气?这来自于企业稳健经营,现金流充沛,短期内无资金压力,不需要通过降价来促进销售和回款。

身披“闽系”的标签,禹洲却一直认为自己的经营风格与港企更为类似。截至2019年末,公司现金余额为人民币355亿元,同比增长21.3%。2020年,禹洲到期债务极少,只有约30亿元国内公募债券将于2020年12月底到期,ABS有8亿元将于2020年上半年到期,境外美元债有2亿美金到期。与手持现金相比,没有任何债务偿还压力。

克而瑞证券研究院报告显示禹洲具有良好的债务控制能力

企业的风格与老板的个人风格息息相关。禹洲老板林龙安出身于厦门财政系统,财务背景使得林老板更追求企业财务健康和经营稳健,铤而走险加杠杆亦或是经营方面取巧,不是资本市场投资者眼中“浓眉大眼”禹洲的风格。

尤其是谨慎稳健的财务和经营方针助力禹洲顺利渡过2008年金融危机。在疫情期的极端情况下,“稳健、平衡”这一特质再次帮助禹洲抵御了风险,抢占先机。

仓禀实,心不慌。多年稳健经营的良好基本面,给予了禹洲在行业艰难时期不追求走量的底气。

三、布局优秀可涨价:城市研究有章法

禹洲营销策略的腾挪空间,很大程度来自于禹洲优秀的一二线城市布局。疫情期,禹洲的城市布局助力禹洲营销迅速恢复线下售楼处,复工率位居行业前列。禹洲所布局的一二线城市,与国家经济发展和人口流入城市高度重合,选择的均是深具发展潜力的城市。

在区域选择上,禹洲与国家政策导向积极保持一致。近期,禹洲提出上海、深圳双总部战略,也是看中长三角和大湾区作为国家战略的潜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加持下,两大世界级城市群踏上发展快车道,也给予企业加速转型发展的机会与机遇。

在城市政策研判上,禹洲同样有着敏锐的“嗅觉”。2019年,国家发改委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据此,禹洲地产认为一二线机会优于三四五线城市,至少在国家导向方面没有风险。无论是刚性需求还是改善型需求均有极大潜力空间,销售渠道更为通畅,回款也会更加有保障。

禹洲在2019年准确把握了拿地良好时间窗口,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产业勾地、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于北京、上海、青岛、郑州、佛山、宁波、无锡等城市斩获35块优质地块。这35块土地中,绝大部分地块都是禹洲以底价或低溢价摘得。

四、不愁卖:产品定位懂客户

如果说在白银时代,拿对土地意味着项目成功了一半的话,那么另一半则应归因为产品。对购房者而言,买房所考量的标准无非就是品牌、地段、产品、配套这几项。同样的地段和配套,如何在竞品林立的板块之中杀出一条血路拔得头筹?恐怕拼的还是各家的产品力。

小禹儿主题儿童探索乐园

在年初的“新跨越”媒体答谢宴上,禹洲地产曾对其产品主张做了详细的阐述。如果非要用两个关键词来概括禹洲的产品调性,觉得应该是匠心和品质。

匠心,可以从禹洲的产品设计理念上得到体现。禹洲始终关注住宅产品的居住属性本身,创造住宅产品的文化精神内涵,唤醒并丰盈家庭骨子里的传统居住文化。

有品质的居所,即“以用户使用场景之终,为禹洲产品营造之始”,通过标准化、现代化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人性化的居住体验和生活场景。有情感的社区,即聚焦生活本身,从贴合中国人主流家庭的实际需求出发,营造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而对于家庭仪式感的回归,是禹洲构建有温度的家的出发点。有文化的生活,即用产品实现中国传统家庭礼序的守护。禹洲顺应时代节奏,将传统居住文化的方方面面植入,创造独特禹洲标签的全龄居住场景与文化。

2019年面市的唐山禹洲·凤凰府,就是典型的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设计、产品之中。禹洲也凭借这单个项目的热销,斩获唐山市场年度第3的位次,这也能够说明禹洲的产品力是得到了市场认可的。

品质,可以从禹洲近期频频斩获各项设计大奖上得到体现。4月初,青岛禹洲朗廷府、佛山禹洲·朗廷湾、福州禹洲·满江墅、武汉禹洲·商业广场、唐山禹洲·樾湖5个项目同时斩获意大利A'Design Award大奖,分别拿下金奖、银奖、铜奖、铜奖、设计大奖。

禹洲良好的一二线城市布局和近200盘的布局体量,对未来市场有足够信心,对自身产品有足够的信心,更为关键的是有一支善于打仗、能打赢仗的营销铁军。天时、地利与人和,禹洲的逆势热销,顺理成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禹洲地产 房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