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广播(00511-HK)拟物色大湾区电商机会

电视广播(00511-HK)拟物色大湾区电商机会
2020年05月27日 20:26 财华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电视广播(00511-HK)拟物色大湾区电商机会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电视广播(00511-HK)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宝安表示,去年上半年环境正常,广告收入良好,而今年上半年疫情冲撃各行业包括旅游、零售、展览及娱乐,料广告会大减,属于预期之内,去年广告收入占整体收入约53%,其余47%业务收入来自海外发行、合拍电视剧、网购及OTT平台myTV SUPER,虽然广告收入受到大环境影响,但会趁机加快拓展其他业务。

在发展网上购买业务方面,TVB已由传统广告转销售,发展成节目转销售。现时TVB每年参与3至4套合拍片。因应近期多了人留家,购物亦见增多,相比去年可让消费者购物品种不多,今年估计销售量可比去年增加3倍

另外,该公司正留意开发大湾区电商市场的机会,同时拟开发新的商业模式。

他指出,疫情没有影响剧集制作,每日都有开厂拍剧,而且近期收视率上升,得到观众支持,亦会令广告客户更有信心。问及会否担心网民杯葛TVB客户,影响广告收入,他称,广告收入下跌主要是受商业及经济环境影响,不会影响客户在TVB卖广告,又指不接受有人恐吓或威迫广告商,会继续与警方合作。

另外,他表示,早前公司精简架构,暂时不会裁员,反而会在OTT及网部门增加人手;网购方面,他预期今年销货量会较去年增3倍,并指公司的网购平台与其他网购公司不同,主要由商户负责物流工作,因此营业额不会容易受到经营成本影响。

对于许涛被委任公司主席,李宝安表示欢迎他加入公司,许涛在媒体界、投资界及内地发展有丰富经验,相信会带领公司拓展海外及新媒体市场。至于新股东徐敬入股交易,仍有待通讯事务局审批,审批进程已进入尾声,完成后才商讨会否加入董事局担任职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视广播 电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