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大药厂Q1收益同比下降3.5%至2.72亿港元

李氏大药厂Q1收益同比下降3.5%至2.72亿港元
2020年05月27日 17:56 资本邦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李氏大药厂Q1收益同比下降3.5%至2.72亿港元 来源:资本邦

5月27日,资本邦获悉,李氏大药厂(00950.HK)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Q1收益2.72亿港元,同比下降3.5%;毛利1.81亿港元,同比下降4.5%;每股基本盈利6.78港仙。

财报显示,公司拥有人因占溢利3989.6万港元,同比减少15%,主要是由于公司将更多资源分配予市场销售团 队,以开拓新分销渠道及为推出新产品做准备。公司第一季度销售及分销费用与收益比率升至24.2%。

(图片来源:李氏大药厂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第一季度财报)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带来诸多不明朗因素,公司的业务经营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与 此同时,原材料成本、制造及行政管理费用的通胀压力,以及中美紧张局势加剧导致汇率不稳,对公司的盈利 能力再增挑战。此外,公司于回顾期内持续为销售及分销投入更多资源。

于回顾期内,用于外科手术的药物(如《立迈青》®及《速乐涓》®)受到的影响最大,原因是医院倾向延后进行非紧急外科手术,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分别减少33.1%及34.8%。于回顾期内,《尤靖安》®的销售额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与去年同季相比减少15.5%,原因是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其列为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紧急战略物资之一。

然而,慢性疾病药物需求于回顾期内较不受影响。《可益能》®的收益大幅增长41.6%,《再宁平》®的收益增长持平,而《菲普利》®的收益略减9.2%。

此外,于2020年3月及时获得批准的曲前列环素注射剂仿制药于本年度第一季度即时贡献收益,部分抵销于2019年末终止分销《瑞莫杜林》®造成的收益流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氏大药厂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