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 龙光地产用责任书写答卷

全民抗疫 龙光地产用责任书写答卷
2020年05月26日 09:55 中国网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全民抗疫 龙光地产用责任书写答卷 来源:中国网财经

5月22日,两会政府报告对今年的新冠疫情工作作出了总结,表示我国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而这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疫情之战,除了自上而下的有效措施和管理配合,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援助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例如房地产企业。

有机构统计表示,疫情期间,上百家房企累计捐款超过了20亿,另外还捐赠了大量的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来自深圳的房企龙光地产(3380.hk)就是其中之一。

龙光在1月26日就已经快速作出响应,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捐资5000万元,为湖北、广东等地的应急抗疫工作助力。

记者了解到,龙光捐赠的5000万元资金,除了用于购置大量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还向广东省对口帮扶的湖北省荆州市捐赠了一台配置最高端的128 排显微 CT,用于支援荆州疫情防控工作。该设备是荆州市疫情期间收到的单笔最高额度捐赠。

而除了龙光集团层面的资金捐赠,其惠州、珠海等多个城市级和物业管理等公司也同样捐赠了口罩、手套、消毒水等各类医疗物资,并且直接参与到了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9日,龙光通过惠州大亚湾区慈善总会向惠州大亚湾区捐赠300万元专款,该款项所采购的包括医用防护服2000套、隔离服3000套、一次性口罩10000个、体温枪1520个等,都是疫情期间急需的医疗物资,已于3月5日全部配送至大亚湾区疾控中心,惠州龙光地产还向大亚湾区政府部门捐赠了15.5万元用于购置防疫物资,另外捐赠了6000个医用口罩以及5000双手套。

如今已到疫情后期,龙光的捐赠还将继续发挥作用,根据相关政府部门的要求,持续投入到社区防疫等有需要的地方。

记者获悉,龙光集团2016年发起成立龙光慈善基金会,专注“扶贫、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四大板块,公益足迹遍及全国20余城,开展公益项目两百余个,累计捐赠7.3亿元。其中包括向广西地区累积捐赠1.7亿元的扶贫资金、给予四川地区贫困村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捐赠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