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评级变动:惠达卫浴被上调股价有望涨23%

机构评级变动:惠达卫浴被上调股价有望涨23%
2020年05月25日 09:55 东方财富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机构评级变动:惠达卫浴被上调股价有望涨23% 来源:东方财富

上周五(5月22日),惠达卫浴股票评级被调高。与此同时,九阳股份克明面业等9家被首次覆盖。

惠达卫浴被上调至“买入”

近日惠达卫浴发布公告,拟以每股1元面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97.6万股股份,其中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5061万股,占比83%,认购金额为 4.15 亿元,价格为8.2元/股,剩下的1036.6万股由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惠文、王彦庆和王彦伟认购。发行完成后,碧桂园创投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成为公司关联方,并将提名一名董事参与惠达卫浴的公司治理。

西南证券点评称,惠达产品主要包括卫生洁具、陶瓷砖和整体卫浴,主要应用于地产、酒店、公寓、学校、医院等领域。目前,碧桂园是惠达第一大工程业务客户,去年公司总计 7.3 亿的工程业务收入,碧桂园占绝大部分。因此我们认为此次股权合作对双方的业务合作有较大利好,公司未来在碧桂园中的供货占比有望持续提升。考虑到碧桂园在房地产开发领域中

具有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能与公司所处的卫浴行业形成较为明显的产业链协同效应,能够有效推动公司市场拓展和销售收入的提升,从中长期发展看双方协同会更上一个台阶。

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8元、1.29元、1.54元,对应PE分别为12倍、10倍和8倍,可比公司2020年平均PE为18倍,考虑到公司将加强在工程业务领域的拓展力度,受益精装爆发趋势,给予公司1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6.2元,上调为“买入”评级。

截至发稿,惠达卫浴股价跌7.29%,报13.15元。若按16.2元的目标价计算,该股未来6个月内还有约23%的上行空间。

九阳股份等9家被首次覆盖

华安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九阳是中国厨房小家电三龙头之一,基础扎实,多年来龙头地位稳固。豆浆机、破壁料理机、榨汁机、面条机和空气炸锅等优势品类市场份额常年第一,其他大部分品类如年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等常年位列行业前三。

九阳在历次渠道变革中精准把握调整时机,顺利搭乘历次渠道红利。同时,面对新的消费环境,九阳从产品、营销和组织架构等各方面提早布局调整,可谓是新消费领航者。推荐关注多年维持小家电领域龙头地位、且能够顺应时代变迁迅速调整的九阳股份。如今已形成适应年轻人需求的产品研发体系、适应新消费的快速响应供应链体系和营销模式,预计新消费的发展将为九阳股份带来新一轮增长点。

华安证券预计公司 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100.4、119.3、136.2亿元,同比分别+7.3%、+18.9%、+14.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1、10.9、12.7 亿元,同比分别+10.6%、+19.7%、+16.4%,

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27.7x、23.1x、19.9x,给予增持评级。

此外,当天还有8家公司股票评级被首次覆盖。以下为5月22日被机构首次覆盖的上市公司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惠达卫浴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