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TVB(00511-HK)待批 徐敬:疫情令审批延长

入股TVB(00511-HK)待批 徐敬:疫情令审批延长
2020年05月25日 05:49 财华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入股TVB(00511-HK)待批 徐敬:疫情令审批延长 来源:财华社

电视广播(00511-HK)(TVB)随着「壳王」陈国强淡出董事会,不过事隔3个多月,通讯事务局仍在审批接棒新股东徐敬入股交易,TVB亦已宣布由黎瑞刚「心腹」、执董许涛接替主席职务。徐敬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虽然市场过去多个月波动极大,但无改入股初衷。

属长线投资 不受疫情国安法影响

徐敬接受《明报》记者查询时表示:「已经向通讯局提交申请,但受疫情影响,通讯局的办事处有两个月停摆,因此会予人感觉(审批时间)很长。」他又说,在过程中,对于通讯局要求他们澄清的地方,已经作出回应。

至于近期市场经历疫情的洗礼,甚至内地酝酿推动港区国安法,出现大幅波动及受压,他指出,今次入股TVB属长线投资,因此市况变化不影响他的入股计划。

至于TVB在此前,在他未完成入股过程时,已经委任许涛接替主席职务,徐敬表示:「自己(目前)非股东,一股都无,所以不想作出评论。」他说,待政府完成审批程序后,才再和传媒讨论将来的事情。

另外,由于在TVB的管治架构中,向来角色吃重的行政委员会内,在3名成员中,分别由黎瑞刚及许涛出任,两人均来自华人文化集团,许涛更曾参与处理过星美债券交易,但是黎、许最新已经转为非执行董事,行政委员会主席由集团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宝安顶上,减低潜在的利益冲突。

TVB在2019年度年报提及会维持足够的独董,确保就潜在冲突意见时提供意见,保障股东权益,同时在有需要时,会委聘独立顾问及法律顾问提供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