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圆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45亿元 引入徐青及海创环保为战略投资者

金圆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45亿元 引入徐青及海创环保为战略投资者
2020年05月24日 20:06 雪球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金圆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45亿元 引入徐青及海创环保为战略投资者 来源:10jqka.com.cn

中证网讯(记者宋维东)金圆股份(000546)5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面向赵辉、徐青及海创环保等3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867.55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45亿元。据悉,海创环保为海螺创业全资下属公司。金圆股份表示,公司通过此举将引入徐青及海创环保为长期性战略投资者,充分发挥同行业产业链协同优势,进一步改善公司股东结构。同时,公司将在目前水泥行业整体回暖和环保政策利好的窗口期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金圆股份以建材、环保为双主业,主营业务涵盖水泥、商砼和环保业务等。公司环保业务领域主要通过水泥窑协同处置、一体化综合处置及综合利用等方式提供危(固)废处置服务。未来,公司还将通过开拓飞灰处置、生活及建筑垃圾处置及垃圾焚烧发电等潜在业务领域实现进一步发展。近年来,金圆股份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2019年实现营收81.71亿元,同比增长2.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4%。

此次募集资金对象之一的赵辉为金圆股份实际控制人,拟认购4880.8万股;徐青拟认购3000万股;海创环保拟认购1986.75万股。

据悉,徐青是和泰机电实际控制人。和泰机电是专业设计、制造各类散状物料输送设备的先进装备制造商,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物料输送行业的领军型企业,并拥有以徐青作为发明人的多项发明专利。

金圆股份表示,徐青及其控制的企业作为公司的合作伙伴,多年来持续为公司供应物料输送相关产品,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引入徐青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加深双方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帮助公司实现战略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海螺创业是中国环保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拥有先进的固废危废处理和垃圾处理等环保技术,环保设备自主制造,能提供项目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的一体化服务。其环保业务板块主要从事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炉排炉生活垃圾发电、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等三类业务,尤其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和炉排炉生活垃圾发电具有较强的运营基础和管理经验。

金圆股份表示,此次引入海螺创业作为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共享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领域的管理经验及炉排炉生活垃圾发电领域的运营经验。海螺创业有能力充分发挥并利用自身的运营优势、资源优势、管理优势等,与公司在技术开发、公司管理治理等多方面深化协同,助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圆股份 海螺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