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张勇:新财年至少再增1万亿元交易额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张勇:新财年至少再增1万亿元交易额
2020年05月22日 21:50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张勇:新财年至少再增1万亿元交易额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5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今天对外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人民币1143.14亿元(约合161.44亿美元),同比增长22%,市场预期1070.4亿元;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1.62亿元(约合4.47亿美元),同比下滑88%。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分析师电话会上表示,在2021财年,阿里巴巴将至少再创造人民币1万亿元的商品交易额(GMV)新增量。

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2020财年全年及第四季度业绩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12个月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商品交易额突破1万亿美元。

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进一步发挥数字化运营的优势能力,激发内需潜能。随着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消费需求强势复苏,新财年开始后,本季度至今,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支付GMV同比增幅已达去年12月季度的水平;4月至今,天猫快速消费品实物GMV年同比增长约40%。

张勇称,抗疫的过程将使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和企业经营方式越发成为常态。过去20年,阿里巴巴着力建设包括数字商业、金融科技、云计算、智慧物流、数字娱乐等在内的数字基础设施,帮助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广泛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这是阿里巴巴践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所必须做出的努力,也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