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00011-HK):符合股东整体利益才考虑回购股份

恒生(00011-HK):符合股东整体利益才考虑回购股份
2020年05月22日 18:44 财华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恒生(00011-HK):符合股东整体利益才考虑回购股份 来源:财华社

恒生银行(00011-HK)去年派发第四次中期息4元,全年派息8.2元。恒生银行董事长钱果丰在网上股东大会上就派息政策重申,恒生决定股息水平时,会考虑盈利、监管规定、发展机遇及经济前景等因素,新冠肺炎疫情对环球经济带来不明朗的挑战,虽然本地监管机构无要求不派息,但建议保留资金、储备,以应对将来的挑战,恒生会平衡各持份者的利益采取审慎的处理,包括股息派发。

他强调,恒生财务稳健,有庞大资金基础,将会审视余下一年股息派发的情况。

有股东问到恒生会否跟随母公司汇丰控股暂停派息,他强调,该行财务稳定,有强大的资金基础,会继续审视未来一年的股息派发水平;至于何时作股份回购则视乎市场情况及该行资金安排,要符合整体利益才会考虑回购。该行自1999年今,仍未行使过回购股份的授权。

钱果丰表示,近期香港失业率上升至5.2%,显示本地经济可能要面对另一波冲击,而持续的社会动荡及新型肺炎疫情亦进一步增加经济下行风险。他指,香港及内地首季经济分别收缩8.9%及6.8%,预期现行环境下为银行业的利息收入带来考验,至于财富管理业务尤其是预期信贷损失准备,以及资产组合估值都会受到影响。

钱果丰指,环球经济不景气可能令中国经济持续遇到阻力,虽然中央为支持经济增长推出的财政及货币政策,或有助纾缓不利影响,但仍预期今年内地经济增长会按年大幅放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回购股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