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中也有暖阳 ——重庆银行连续四年获得标准普尔“BBB-”投资级评级 展望:“稳定”

逆风中也有暖阳 ——重庆银行连续四年获得标准普尔“BBB-”投资级评级 展望:“稳定”
2020年05月22日 10:32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逆风中也有暖阳 ——重庆银行连续四年获得标准普尔“BBB-”投资级评级 展望:“稳定”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4月中旬,IMF根据当前国际疫情蔓延扩散的态势,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进行了大幅下调。针对此次突发事件,各大国际评级公司陆续对评级客户开展临时评级行动。截至目前,标普将13家美国银行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穆迪公司已将6家国内城农商行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

记者了解到, 5月21日,标准普尔国际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官网发布对重庆银行维持评级的新闻,继续给予重庆银行“BBB-”投资级评级,展望“稳定”。这一评级结果,是在国际国内环境极其严峻复杂、国际评级公司普遍下调国内外银行评级的背景下取得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标准普尔连续四年维持对重庆银行的投资级评级不变,充分展示了标准普尔对重庆银行高质量发展态势的认可和信心,在当前环境下尤为来之不易。

发挥支撑作用,区位优势获多方认可

标准普尔给予重庆银行的稳定展望反映了其在未来12-24个月内可以保持现有的业务发展态势,并且拥有足够的资本储备以缓冲宏观层面及行业内的潜在经济风险。同时,该展望也充分反映了标准普尔对重庆银行在重庆地区的区位优势的认可。

作为重庆地区的法人金融机构,重庆银行一直秉承“市民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地方银行”的定位,依托已建立的经营网络,深耕小微金融领域,在公司及中小企业贷款领域保持优势。

此外,作为重庆地区的城市商业银行,近日,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强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成渝两地城商行携手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幕。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重庆银行和成都银行双方共同开始探索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的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为助推成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下了扎实的第一步。

业绩增速不俗,稳健发展态势良好

据该行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该行期内净利润为14.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为13.77亿元,同比增长13.7%。 基本每股盈利0.44元。平均年化总资产回报率为1.12%,较上年同期上升0.02个百分点; 期内实现利息净收入为25.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05亿元,增幅24.9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 0.12亿元,增幅4.3%。多位股评师表示,重庆银行能够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一季度获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相关链接:

标准普尔公司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其信用评级业务在全球占市场份额第一位。标准普尔公司的信用等级标准,从高到低可划分为:AAA级、AA级、A级、BBB级、BB级、B级、CCC级、CC级、C级和D级。其中前四个发行人信用级别,代表其债务信誉高,履约风险小,属于投资评级(AA级至CCC级可加上加号和减号,表示评级在各主要评级分类中的相对强度)。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银行 标准普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