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财报公布:营收738亿,数据中心业务持续亏损

联想集团财报公布:营收738亿,数据中心业务持续亏损
2020年05月20日 18:54 我叫肥球球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联想集团财报公布:营收738亿,数据中心业务持续亏损 来源:我叫肥球球

今天,联想集团发布了19-20财年年报。从账面数字来看,联想的财务报表表现良好,超出了市场的普遍预期。不过,不难发现,其盈利点仍以传统PC业务为主,而在其他领域几乎没有什么可显示的,而数据中心业务预计将继续亏损。在数字经济大潮汹涌的时代,这有些不合时宜。

联想公布了19-20财年全年及第四季度财报:全年总收入3531亿元,同比下降1%;税后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19%,再创历史新高。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近12%。

第四财季(即自然年下2020年第一季度)财政收入738亿元,同比下降10%,税前利润5.39亿元,同比下降57%,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降64%,但均超出预期。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第四财季在新冠疫情严峻挑战之下所实现的超出预期的表现,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所付出的努力,都让我感到欣慰和自豪。”19-20财对联想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经历了贸易摩擦、零部件短缺和新冠状病毒对其业务的影响。

然而,作为目前炙手可热的数据中心,联想的表现却差强人意。财报显示,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营业额为55亿美元,下降8.7%,亏损2.25亿美元,较上期2.3亿美元有所收窄。后三季度盈利能力有所改善,但第四季度税前亏损有所增加,占全年亏损总额的34%。

联想几年前就注意到,社会对计算能力需求的增长,以及数据中心行业的潜力,因此在2016年成立了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但此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想集团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