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洪明基:推动高品质连锁餐饮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洪明基:推动高品质连锁餐饮业发展
2020年05月20日 15:57 21世纪经济报道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洪明基:推动高品质连锁餐饮业发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洪明基:推动高品质连锁餐饮业发展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针对当前中国经济新常态,全国政协委员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洪明基拟重点提出以下三项政策建议:

关于大力促进食品工业推动高品质连锁餐饮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吸引优秀留学生来华学习就业进一步缩小“人才赤字” 的建议 ;关于 5G 时代鼓励青年人自主创业的建议。

●大力促进食品工业推动高品质连锁餐饮业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餐饮业获得空前发展,年营业额由54.8亿元增加到2019年近4.6万亿元,是改革开放前的780倍,已成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然而据中商数据网数据,国内600 多万家餐厅平均存活年限只有2.1年,而美国前50位餐企平均存活期为56.3年,存活期的长短决定餐企营运经验和获利能力,品牌影响力,无形资产积淀等,虽然我国餐饮业增长迅猛,总量居全球第一,但至今没有享誉全球甚至名满神州的品牌。洪明基指出,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缺乏稳定、优质、高效、安全的供应链管理,是影响和保持餐饮业生命力的核心所在。

对此,洪明基表示,能对上游供应商实行可追溯的安全有效控制,具有集约化、规模化 、先进技术、强大的物流系统,是产品质优、价低、安全稳定的保证。有利于连锁餐饮企业的发展。产销分离是新时代的大趋势,食品加工企业切入连锁餐饮B端已进入难得的窗口期,供给侧改革,供应链发展已成为驱动经济的重要动力。

因此,洪明基建议:

1。鼓励连锁餐饮企业向有资质的第三方食材企业采购产品。

2。鼓励支持创建供应链管理采购平台(类似医保采购平台),或地域性采购平台,协助餐饮企业进入,享受优质服务。解决连锁餐饮供应侧结构性问题。

3。凡是直接向连锁餐饮企业提供产品的供应厂商,根据其供应量食材品质、食品安全性,在土地使用,银行贷款等提供优惠条件。

●大力吸引优秀留学生来华学习就业进一步缩小“人才赤字”

洪明基指出我国的留学产业尚不成熟存在较大的进步空间: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较低、我国高校还在用外事管理的思维来对待外国留学生,而这种管理方式需要创新突破、留学生的“人才资本”转化不充分等问题。对此,洪明基建议:

1。重视留学的产业化发展。我们应运用市场经济的规律,在充分考虑供求关系、高校教育水平、专业培养难度、区域差异等因素的基础上,让中国各高校自主决定来华留学生的学费。

2。适当放宽高校招收留学生的资格限制,让更多的高校参与到留学产业发展的过程中。

3。创新留学生管理方式,进一步推动中外学生趋同化管。

4。鼓励高校开设更多英文授课的学历教育项目,并增加外籍教师比例。

5。全面落实国家移民局发布的 12 条出入境管理新政策,培养和吸引更多国际人才,进一步参与国际人才流动治理。

●5G 时代鼓励青年人自主创业

鼓励创业,尤其是鼓励青年创业,是拓宽劳动者的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有力措施,有利于创业者实现个人价值,在社会形成创新、创业的氛围,推动我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因此,洪明基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边打工边创业

在计划创业初期,由于自身经验不足等原因,可以在保障自身生活的前提下利用打工获取相关知识。选择辞去工作进行创业的时机要把握好,一定要在业务比较熟练、经验比较丰富、资金基本具备、朋友积极支持等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进行。

2、从小做起,稳步发展

创业初期由于力量薄弱,可以选择投资小、切实可行的项目。选择项目要看它是否有发展前景和社会需求,要有它的发展计划,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3、以自身爱好做基础

结合自身的特长选择创业项目不乏是一个较好的方式。

4、青年创业应拥抱新媒体、新零售

洪明基提出,随着宏观经济的不断发展,传统行业市场逐渐达到饱和,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同时,消费者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人口红利逐渐消失,质量红利时代到来。互联网还可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未来群体经济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全场景发展的趋势将更加突出,同时在渠道、宣发、衍生等维度的联系也将会更加紧密。

5、政府应出台支持青年创业政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兴集团 执行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