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证券--美股跌不下的错觉 港股跌得快和深的原因

第一上海证券--美股跌不下的错觉 港股跌得快和深的原因
2020年05月19日 16:49 金融界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第一上海证券--美股跌不下的错觉 港股跌得快和深的原因 来源:金融界

美股跌不下的错觉 港股跌得快和深的原因

5月15日,港股持续下行连跌第四日,恒指再跌有30多点,而过去四日的累跌幅度达到有800点,未有失守23500点的支撑位,但仍要注视能否守稳其上。总体上,我们估计港股仍有继续反复回压回整的倾向,若进一步跌穿23500点的话,相信弱势盘面将会更加的深化加剧。另一方面,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是未来一周的最重要消息焦点,也是市场中短期走势的关键窗口期,对于相关政策消息的公布、以及市场对此的反应,宜密切留意。

恒指表现反复下行、走了一波四连跌,在盘中一度下跌158点低见23672点,仍守23500点支撑,但总体反复向下的趋势未改,而反弹阻力有逐步于24000点水平建立迹象。恒指收盘报23797点,下跌32点或0.13%。国指收盘报9675点,下跌13点或0.12%。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有1043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144.4亿元,沽空比例13.84%。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807:844,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44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42只。

全球经济重启是近期市场的热话之一,然而,疫情能否更全面受控、以及在逐步重启经济后会否引第二波疫情,因而把全球经济又再需要杀停下来,都是不确定因素。另一方面,目前经济重启的说法,更多是关于生产线的重开,也就是有生产制成品再次出来了,但消费者信心是否回来了,生产制成品能否顺利的卖出给消费者,在现时失业率高企人心惶惶的形势下,确实是存有一个大问号的。经济的全面恢复正常运作,讲的是生产回来重启了,也要消费者来花钱买东西,生产、消费、再生产、再消费………. 缺一不可,否则整个经济运行环路就不能贯穿打通了,经济就未能恢复正常运作了。

美股的波动性又再加大了,估计是在市场又再反复下压时,资金被挤压到把握性相对比较高的股份身上,主要是FAANGM等新经济股,包括脸书(FB.US)、苹果(AAPL.US)、亚玛逊(AMZN.US)、奈飞(NFLX.US)、谷歌(GOOG.US)和微软(MSFT.US),而再加上这六只股票已占去美股市值达到40%,因此,当现时美股出现下压、并促使资金流向FAANGM的相互影响下,将会见到的是美股有急跌急弹的反复波动状态,但背面源头其实还是由于美股下跌所造成,并且给出美股有跌不下的错觉。同样的,港股恒指的四大权重股,包括汇控(00005)、腾讯(00700)、建行(00939)、友邦保险(01299),合共也占了有接近40%的恒指市值。然而,港股的情况是,互联网龙头的腾讯还可以,但是,汇控、建行和友邦保险,就不行了是弱势股品种。因此,在美股和港股都处于反复向下的行情时,要注意港股的弹性会来得较弱,并且在跌起来的时候,有跌得更快更深的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