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首予浦江国际(02060.HK)“B2”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首予浦江国际(02060.HK)“B2”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5月18日 17:21 久期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穆迪:首予浦江国际(02060.HK)“B2”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5月18日,穆迪授予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Pujiang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简称“浦江国际”,02060.HK)“B2”企业家族评级(CFR)。

评级展望“稳定”。

评级依据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Roy Zhang表示,“B2企业家族评级反映了浦江国际在中国桥梁缆索和预应力材料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浦江国际是中国领先的桥梁缆索供应商和主要的预应力钢材料制造商。凭借先进的技术、经验证的产品可靠性、长期的运营记录、良好的客户关系和财务资源,该公司确立了其市场领导地位。

鉴于桥梁缆索材料的进入壁垒较高,该业务占浦江国际2019年毛利的66%,中国的桥梁缆索市场是寡头垄断市场,特别是在高端市场。穆迪预计,鉴于该公司在研发和市场渗透方面的持续投资,其竞争力将继续增强。

桥梁缆索是桥梁结构中的关键组成部分,对确保公共安全至关重要。因此,只有少数供应商能够在技术、可靠性和跟踪记录方面达到必要的能力。

该公司的桥梁缆索业务表现出稳定的利润率,过去三年中,浦江国际的平均毛利率约为35%。

Roy Zhang补充道,“然而,该评级受到公司规模有限、营运资本要求高和流动性弱的制约。”

浦江国际2019年的收入为18亿元人民币,就其评级水平而言并不算高。该公司的业务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府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支出,特别是大型桥梁项目。未来三年,中国预计将进行高水平的基础设施投资,这部分缓解了这种集中化风险。

作为公司业务的一部分,浦江国际需要预付原材料和保证金,以获得新项目的资格,这意味着公司需要为其应收账款和营运资金提供融资,以实现增长。这导致浦江国际过去三年的营运现金流为负值。

不过,穆迪认为,该公司的交易对手风险可控,原因是大多数风险要么来自大型钢厂,要么来自国有项目所有者。

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的杠杆率(以总债务/EBTIDA衡量)达到4.9倍,原因是上市费用和股份补偿降低了其EBTIDA。不过,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其杠杆率将改善至4.0-4.5倍,为其评级的适度水平。

浦江国际的流动性状况较弱,原因是该公司高度依赖短期债务,截至2019年底,浦江国际的短期债务达到9.05亿元人民币,远超其5.26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持有量。

尽管如此,穆迪预计,鉴于其盈利业务、强劲的市场地位以及与当地银行建立的关系,该公司能够对其与国内银行的债务进行展期。

评级还考虑了以下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

浦江国际的公共财政记录有限,因为该公司2019年才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其所有权集中在主要股东汤亮手中,截至2019年底,汤亮持有该公司62.8%的股份。

“稳定”的展望反映出穆迪的预期,即浦江国际将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良好的融资渠道和牢固的银行关系。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如果浦江国际持续大幅改善其经营规模和流动性状况,同时保持其市场领导地位,总债务/EBITDA的比率持续低于3.0-3.0倍,那么穆迪可能会上调其评级。

另一方面,如果该公司的流动性状况恶化、市场地位和经营状况减弱、未能保持审慎的财务政策,或其总债务/EBITDA的比率持续上升至5.0倍以上,那么穆迪可能会下调其评级。

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桥梁缆索和预应力材料制造商。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于2019年5月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2019年,汤亮博士持有浦江国际62.8%的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穆迪 浦江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