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禄(01196-HK)向先施(00244-HK)提出要约全购

伟禄(01196-HK)向先施(00244-HK)提出要约全购
2020年05月16日 12:38 财华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伟禄(01196-HK)向先施(00244-HK)提出要约全购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老牌百货公司先施(00244-HK)控股权易手了!

伟禄集团(01196-HK)及先施公布,要约人伟禄集团提出以每股初步要约价现金0.3806元,收购先施全部已发行股份。初步要约价较先施停牌前收市价0.35元,溢价约8.74%。以初步要约价计算,要约人根据要约应付的现金代价总额约5亿元。

先施有限公司早于1900年创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享誉最隆的百货公司之一,亦是首间推行货品「不二价」及向顾客发出收据的零售商。

于1930至40年代,在上海更誉为四大百货公司之首。早于1972年,先施已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主要以零售业务为主,以「先施以诚」的经营之道,从世界各地搜罗潮流服饰、手袋鞋履、户外运动用品等。

现时先施由主席兼行政总裁马景煊打理。63岁的马景煊于1990年才应邀加入先施董事局,初任财务董事,至93年升任董事总经理。他加入先施后,曾指不少人对先施「旧式百货」形象根深柢固,公司极需年轻化,积极进行重大改革,包括搬舖、改公司Logo等,又拓展业务,除了零售业外,还开设家具专门店及开拓内地零售业务等。

先施控股权易手,是鉴于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就应付日常营运之财务需要面对压力,先施于2020年4月3日向伟禄集团附属公司伟禄融资服务寻求一笔8000万港元之无抵押贷款,按年利率10厘计息,贷款期为18个月,而有关贷款已被全数提取。于要约人与先施就贷款进行商讨期间,要约人认为其或有机会成为先施之控股股东。

先施集团现时在旺角、中环、深水埗、油塘及荃湾经营五间零售店,截至去年8月底,集团有289名员工。伟禄集团有意继续经营先施集团现时的主要业务及维持其上市地位。

伟禄集团尚未决定先施董事会之未来组成。视乎详细审阅之结果及先施集团之营运资金要求,伟禄集团有意考虑向先施集团之成员公司提供额外贷款融资以支持其日后之营运资金需要。

两股将于下周一复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先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