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外贸业务形势总体平稳

大连港外贸业务形势总体平稳
2020年05月14日 14:01 大连日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大连港外贸业务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大连港外贸业务形势总体平稳

辽港集团大连港自复工复产以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南北方复工复产时间差,准确把握腹地需求,抢抓生产拓市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今年前4个月外贸业务形势总体平稳。

在集装箱业务方面,大连港深化与班轮公司合作,积极拓展大连口岸集装箱外贸航线。新增达飞/德翔越泰线、中远海运东南亚线、海丰东南亚线等3条外贸航线,争揽达飞欧线加挂5个航次。为拓展中转业务,大连港聚合内部资源,强化政策、服务等保障措施,全力争取到集装箱国际中转、空箱中转、换船、内贸空箱等增量货源。

在散杂货业务方面,深化与巴西淡水河谷合作,推进铁矿石混配分拨中心建设,外贸铁矿石吞吐量同比增幅约两成。加强与铁路企业合作,提升铁路集疏运能力。3月份,大连港矿石铁路装车作业刷新月度、昼夜、单班、单列多项纪录。大连港还牢牢把握煤炭价格波动、客户储煤需求增加带来的市场机遇,提升煤炭船舶接卸效率,增强库场仓储服务保障能力,带动外贸煤炭吞吐量增长近1倍。今年前4个月,大连港散杂货外贸吞吐量整体增长近20%。

在油化品储运业务方面,紧抓原油价格下跌、客户仓储需求增加等市场机遇,充分利用码头储罐资源优势,深化油化品储运业务合作,与炼厂、贸易商等客户签署中转仓储协议,实现储罐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商品车外贸出口班轮航线实现重大突破,成为华晨宝马IX3纯电动车型外贸出口项目国内唯一出口口岸。对优化大连口岸商品车货源结构、完善港口产业链服务功能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推进冷链物流中心建设,大连港创新物流模式、开发特色产品,于4月初首发的“大连—哈尔滨”冷藏班列累计运行4列。4月中旬,大连港毅都四期水果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并同步推进水产服务中心、肉类服务中心货源开发。1月至4月,大连港水产品中转量同比增长21%,进口肉类同比增长6%。

大连港 外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