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孵化团队获恒大领投数千万:与赛灵思合作 提供智能驾驶软硬件一体化服务

清华孵化团队获恒大领投数千万:与赛灵思合作 提供智能驾驶软硬件一体化服务
2020年05月14日 10:25 铅笔道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清华孵化团队获恒大领投数千万:与赛灵思合作 提供智能驾驶软硬件一体化服务 来源:铅笔道

铅笔道5月14日讯,智能驾驶初创企业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星未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恒大高科技领投,中关村前沿基金、和米资本、宝钜投资和图灵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通过软硬件一体化构建“高性能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加速在高级别自动驾驶场景的落地应用。

天眼查资料显示,超星未来成立于2019年4月,由清华大学车辆运载学院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共同孵化,主要为车厂和Tier 1厂商提供异构化、高等效和高可靠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主要产品包括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系统软件平台和智能驾驶算法加速平台。

超星未来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剑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专业博士,曾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是百度创始员工;联合创始人兼CTO梁爽曾在HotChips、FPGA、TCAD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是清华大学微电子系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系联合培养博士;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还包括杨殿阁教授、汪玉教授等清华大学的多位老师。

超星未来曾在创立之初获得中关村前沿基金、清控天诚、启迪之星、泰有基金、清研资本、清华X-Lab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去年12月,超星未来发布了第一代智能驾驶感控平台,并在今年1月与赛灵思达成全球战略合作。赛灵思是全球知名自适应和智能计算企业。

谈及核心产品的市场需求,超星未来称,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实时处理大量的传感器数据,数据处理所需的算法模型复杂度高,对车载智能计算平台的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异构化平台成为大势所趋。

该公司称,其第一代计算平台融合了面向智能驾驶异构平台的系统软件支持环境,采取可复用、模块化的软件设计,以降低算法的部署难度与成本,并缩短部署周期。该平台采用赛灵思最新的全球最高性能自适应车规级FPGA作为核心AI计算芯片,利用自动化学习等模型优化手段,实现多源传感器融合感知及决策控制的加速处理,面向多级别自动驾驶场景,为客户提供智能驾驶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超星未来开发了提供实时数据通信服务的中间件DDS。该中间件满足ISO26262 ASIL D安全级别,符合AUTOSAR ADAPTIVE,兼容支持AUTOSAR CLASSIC与ROS2,能帮助建立统一的车内和车间高可靠、低延时、多QoS、高扩展的通信机制,满足智能化汽车的高性能通信需求,支持开发“直接上车”的应用。

赛灵思 智能驾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