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食品(01475)疫情利好公司销售,中港两地均实现较快增长

日清食品(01475)疫情利好公司销售,中港两地均实现较快增长
2020年05月13日 14:13 国元证券(香港)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日清食品(01475)疫情利好公司销售,中港两地均实现较快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香港)

投资要点

收入增速稳健,净利润增速因有效税率问题略有放缓:

2020年Q1,新冠疫情导致消费者对方便面有较强的购买和囤货意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5亿港元,同比增加10.6%;毛利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至32.1%,主要是受产品结构影响(香港业务当中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出前一丁产品销量大幅增加);经营利润同比增加25.7%至1.26亿港元;实现归母净利润9.9亿港元,同比增加7.95%,增速放缓主要因期内的有效税率高于去年同期;基本每股盈利9.2港仙。

香港地区毛利率受产品组合影响略有压力,经营利润增速较快:

香港地区消费者对袋装出前一丁有批量采购的行为,销量增速较快带动香港地区业务收入同比录得11.0%的增长至3.58亿港元;合味道因消费者疫情宅家对杯装方便面的需求降低,销售较为平稳;其他产品(除依云水)的销售均有较好的增速表现。香港分部的毛利率受产品结构的影响略显压力,也是公司综合毛利率略有降低的主要原因。疫情期间,公司适当削减产品的广告和促销费用,中国香港的经营利润同比增长31.3%。

中国内地保持双位数增长,合营公司预期下半年开始贡献:

期内,中国内地的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0.3%至5.26亿港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9.5%,如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16.1%;其中,华南和华东地区均实现16%左右的销售增长,华北地区因配送能力限制,增速略低但仍有双位数字的提升。销售提升叠加销售费用率的下降,经营利润同比增加22.7%,经营利润率同比提升1.5pct至15.2%。此外,公司在上海成立的合营公司已如期于4月1日开始营运,将助其进一步开拓上海、周边及其他一线城市业务,市场拓展已步入提速阶段。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61港元: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中国内地的业务拓展、稳健的经营管理风格、以及突出的成本管控下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考虑到疫情对公司的正面影响,我们略微上调原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8/0.32/0.35港元,上调目标价至7.61港元,对应2021年23.8倍PE,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 日清食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