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警】元力控股(01933-HK)料年度亏损介于5000万至7000万人民币

【盈警】元力控股(01933-HK)料年度亏损介于5000万至7000万人民币
2020年05月10日 14:19 财华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盈警】元力控股(01933-HK)料年度亏损介于5000万至7000万人民币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元力控股(01933-HK)公布业务更新及盈利警告,根据董事会目前可获得的资料以及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集团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之预计录得收入约1.5亿元(人民币.下同)至1.8亿元,同比增长约30%-56%;预计录得亏损介于5000万元至7000万元之间,而截止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则录得盈利约2020万元。

根据董事会目前所得的资料,本年度预计录得亏损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城市物联网相关固定资产与无形资产的减值损失集团于2019年2月完成对子公司北京艾普智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并开始发展城市物联网业务。诚如本集团在2019年1月15日发布的有关收购事项之通函及2019年10月21日发布的自愿性公告中所言,艾普智城将通过在集团联营企业北京北控智科能源互联网有限公司开发与建设的城市物联网项目中销售其自主研发的物联网硬件及城市物联网相关技术服务为集团创造收入。然而这些项目的进展与当地政府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进度息息相关。

受2019年下半年国内外经济持续下行及国内「去摃杆」政策令社会资金收缩的影响,以及新冠肺炎爆发对经济的冲击,基础设施投资萎缩,各地政府对基础设施投资的推进保持谨慎态度,因此,北控智科的个别原有项目建设规划推迟,个别原有项目因合作条款发生改变而北控智科与集团仍在评估继续执行的商业可行性而导致推迟或暂停。虽然上述中国新基建计画有望在智慧城市领域创造未来的商业机会,但它短期内不会对原有项目的进展产生直接的积极影响。故北控智科原有项目开拓进度不及预期,进而导致集团城市物联网相关硬件收入及技术服务收入不及预期。考虑到上述原因对相关资产未来收益预测的影响,集团本着谨慎的原则对城市物联网相关的无形资产及固定资于本年度计提减值损失,金额预计介于3600万元至4600万元。

董事会强调,拟计提的减值损失属非现金项目及于综合损益表一次性扣除性质,不会对集团日常营运及现金流构成任何影响。于上年度,因收购事项产生廉价购买溢利约1160万元,扣除相关成本后,上年度因收购事项产生的收益约630万元;而本年度并无此类收益;因收购事项显著地增加了集团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金额,导致本年度固定资产折旧与无形资产摊销的合计金额与上年度相比增加约1700万元。

随集团电力信息科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集团于本年度根据该业务分部持续扩张的预期扩充业务团队并增加研发投入,因此本年度人力资源相关成本及其他行政开支大幅增长;而新冠肺炎爆发令我们的员工及客户的员工复工时间延迟,部分项目的进度受到负面影响,在此期间的收入确认少于预期,故本年度总体毛利预计将减少,金额不超过1800万元;此类项目的进度在复工后已陆续得到追进,相关收入预计将在未来财年得到体现。本年度符合增值税退税条件的项目较上年度数量减少,相关退税收入较上年减少约400万元至600万元;尽管本年度出现亏损,集团保持稳健的业务运营及充裕的营运资金,董事会对集团未来财年的业绩持积极乐观态度。集团将持续注重技术产品研发及人才建设,提升技术与产品竞争力,抓住能源互联网及新基建领域的发展机遇,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自2020年4月至本公告日,集团已中标天津塘沽湾智慧城市采购项目,该项目建设方预计将向集团采购约500套自主研发的物联网网关产品;与塘沽湾项目建设方签订有关销售智能卫生设备的销售合同;与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达成300个智能监控点的安装计划,集团与对方的相关合同预计将在2020年6月签署。

上述项目预计可在2020年底完工,预计将对集团城市物联网版块之未来业绩产生积极正面影响。除了上文提及的业务进展,集团还在积极拓展众多电力物联网及智慧城市的相关项目,倘有任何进展得以落实,公司将按自愿基准,另行刊发公告以知会公司股东。盈利警告公司董事会谨此知会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根据董事会目前可获得的资料以及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集团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之预计录得收入约1.5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约30%-56%;预计录得亏损介于5000万元至7000万元之间,而截止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则录得盈利约人民币20.2佰万元。本年度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力信息科技业务量的持续增长,增长点集中在技术服务及产品销售业务,主要是因本年度各大电网客户的需求更多的集中在电力信息系统的维护与升级,以及配套设备的升级换代。

业务量的增长得益于集团近年来为各大电网公司提供信息化开发及服务中积累的稳定合作关系及日渐强化的客户忠诚度,以及对客户需求及市场差异化的精准把握,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盈警 元力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