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一季度有点惨 优衣库柳井正蝉联日本富豪榜

拉夏贝尔一季度有点惨 优衣库柳井正蝉联日本富豪榜
2020年05月06日 17:32 中服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拉夏贝尔一季度有点惨 优衣库柳井正蝉联日本富豪榜 来源:中服网

优衣库母公司讯销集团老板柳井正以223亿美元身家蝉联日本首富之席。

编辑|瑾 书

来源|中服网

1

舆论抨击下 贝嫂同名品牌将不借助政府补贴

日前,贝嫂同名品牌Victoria Beckham在舆论的抨击下,宣布将不再使用英国政府提供的紧急援助,由公司出钱支付疫情期间暂时休假的员工工资。品牌方面表示,在股东的支持下,相信可以不借助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度过危机。

(官网截图)

此前,Victoria Beckham曾以英国最新政策为由,疫情期间员工80%的工资由政府支付,每人每月最高可达2500英镑。而部分英国纳税人认为贝嫂本人坐拥超过3亿英镑的财富,不应该占用政府资源。

就目前来看,该品牌在营收情况上并不理想,创立以来连续亏损,在股东和贝嫂丈夫贝克汉姆自掏腰包的情况下得以持续运营。

2

有点惨!拉夏贝尔第一季度亏损3.42亿人民币

中服网消息,近日,有“中国版ZARA”之称的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发布一份关于2020年一季度服装行业相关经营信息的公告。

报告期内(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拉夏贝尔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1亿元,同比下滑5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42亿,上年同期为97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63元/股。

拉夏贝尔是国内首个“A+H”股上市服装公司,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及网点数量大幅减少等因素影响,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其中线下直营渠道收入6.8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05%。

为了应对突发事件,拉夏贝尔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大线上业务拓展力度等多元化营销方式,尤其是在数字化改革方面有长足进步:包括微信营销、淘宝直播、与网红合作直播、会员营销等方式,通过新零售渠道打通与顾客的无缝连接。

3

主业经营情况不佳 贵人鸟2019年净利亏损10.18亿

4月30日,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人鸟)发布2019年度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报告期内,2019年营业收入为15.81亿元,同比下滑4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亏损10.39亿元。

2019年贵人鸟亏损主要系自主贵人鸟品牌业务经营情况不佳,及部分资产减值导致。

渠道管理方面,自2018年末起实施店铺类直营(联营)合作后加强了对渠道的管控,并加速关闭无活力或亏损店铺,以确保良性的单店销售收入,报告期内,贵人鸟品牌终端店铺净关闭515家。

2020年一季度,贵人鸟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6.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2.01亿元,与上年同期比较已是由盈转亏。

4

优衣库柳井正蝉联日本富豪榜 但财富缩水了

日前,福布斯发布了日本50强富豪榜,其中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的老板柳井正以223亿美元的身家蝉联日本首富之席,而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则以205亿美元排名第二。本次富豪榜中还有一位从事服装零售业务的新上榜者——土屋哲雄。土屋哲雄的上市公司Workman是专门为工厂和建筑工人制作、销售服装和其他装备的。

(拍摄:中服网)

相比2019年日本50强富豪榜时,有28位上榜者的财富值减少,榜首柳井正的财富就缩水26亿美元。疫情影响下,优衣库2020年1-3月先后关闭中国、日本及欧美国家的门店。中国疫情最严重时,优衣库关闭了390家门店,至今已全部恢复营业,但销售额不及往日,仅有此前的60%-70%。

添加小服好友

进入中服读者群

结识行业大咖 获取最新资讯

拉夏贝尔 柳井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