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华集团(00196)2019年年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国内页岩气开发受油价影响有限

宏华集团(00196)2019年年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国内页岩气开发受油价影响有限
2020年04月30日 20:31 光大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宏华集团(00196)2019年年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国内页岩气开发受油价影响有限 来源:光大证券

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

宏华集团2019年实现持续经营收入44.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2%;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6%,低于预期,主要由于海工业务计提减值,导致减值亏损同比上升约1亿人民币;每股收益0.02元人民币。盈利能力有所改善,毛利率为29.7%,同比上升4.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3.0%,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

受益于国内页岩气市场开发,优势板块持续发力

2019年国内油气市场维持高景气度,公司国内市场收入22.4亿,同比增长103%;海外市场收入21.8亿,同比下降30%。分业务来看,陆地钻机板块收入12.7亿,同比下降45.5%,主要由于海外部分钻机大订单尚未结算;零部件板块收入25.5亿,同比增长63.6%,主要由于国内页岩气市场开发,电驱压裂设备开始交付国内客户,顶驱等零部件产品增长迅速;油气工程服务板块收入6.0亿,同比增长89.4%,主要由于国内市场完成首个钻完井一体化项目,在川渝地区进行全电动压裂设备施工,以及海外市场首次获得国际巨头的钻井订单。

电驱压裂技术行业领先,国内页岩气开发受油价影响有限

2019年公司新签订单48.4亿,电驱压裂一体化解决方案逐步得到市场认可。2020年,面对油价走势和疫情的不确定性,相较于海外市场,中国油服市场拥有更多机会。随着油企“七年行动方案”的继续实施,预计新疆致密油气市场和西南页岩气市场仍有较多压裂和油服需求。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国内业务主要与页岩气和致密气投资相关,预计受油价影响较小;但海外的钻机需求可能直接受到低油价的冲击;公司开拓北美市场的进度可能也会受油价下行而延后。我们下调公司20-21年EPS预测至0.02/0.04元人民币(原预测0.06/0.08元人民币),引入22年EPS预测0.05元人民币。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电驱压裂设备在页岩气市场的推广前景,未来油价回暖后公司的成长空间仍然潜力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宏华集团 页岩气开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