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概念(08056.HK)拟出售香港意式及西式餐厅

生活概念(08056.HK)拟出售香港意式及西式餐厅
2020年04月29日 06:35 格隆汇APP

原标题:生活概念(08056.HK)拟出售香港意式及西式餐厅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4月29日丨生活概念(08056.HK)发布公告,2020年4月28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Dining Concepts Italian及Dining Concepts Casual与买方必势有限公司订立买卖协议,据此,买方同意(i)向Dining Concepts Italian收购至威股份及于至威贷款的裨益及利益;(ii)向Dining Concepts Italian收购Success Glory股份及于Success Glory贷款的裨益及利益;及(iii)向Dining Concepts Casual收购新升股份及于新升贷款的裨益及利益,总代价为200万港元。有关该等目标公司各自的相关销售股份相当于相关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该等目标公司各为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及于该公告日期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该等目标公司各自主要在香港从事意式及西式餐厅运营。

完成后,公司将不再于该等目标公司持有任何权益,该等目标公司各自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而该等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于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公司注意到,由于自2019年6月起的反引渡法案抗议导致香港意外的政治活动及近期爆发冠状病毒(COVID-19)流行病,该等目标公司旗下餐厅于2018年及2019年两个财政年度整体遭受净亏损以及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经营业绩自219年第三季度起已进一步恶化。管理层亦注意到,即使公司选择关闭或暂停运营该等目标公司旗下餐厅以节省成本,目标集团仍将由于其现有合约责任(如租金开支)产生成本。

为尽可能减少流行病对集团运营及财务表现的负面影响,公司拟进一步削减成本及精简其运营(鉴于该等目标公司整体并不盈利)及透过向买方出售该等目标公司来缓解现金流出压力,以便集团可将其可用财务资源集中用于发展其他现有餐厅及业务。公司亦认为,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可能会用于支援集团业务运营及发展现有业务。

生活概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