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料恒生银行首季核心收入大致稳定 信贷损失料增

大摩料恒生银行首季核心收入大致稳定 信贷损失料增
2020年04月28日 16:59 东方财富

原标题:大摩料恒生银行首季核心收入大致稳定 信贷损失料增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外资精点》大摩料恒生银行首季核心收入大致稳定,信贷损失料增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尽管恒生银行(00011)今日未有公布首季业绩,但可从母企汇丰控股(00005)首季香港业绩表现中了解恒生的盈利情况,并预期恒生未来数季信贷损失将有上升趋势,维持「减持」评级,目标价110元。

大摩表示,受净交易收入疲弱拖累,汇控香港区业务拨备前利润下跌13%。期内,汇控信贷损失大增4倍至30.3亿美元,令集团信贷成本升至118个基点,当中香港区信贷损失约1.33亿美元,香港区信贷成本则由去年第四季的15基点,略升至17个基点。

大摩预计,恒生今年首季核心收入按季大致稳定,但从汇控业务来看,其交易收入料受打击。此外,基于宏观经济情况,相信恒生首季信贷损失同样会上升,并强调首季业绩可能是最强劲的季度,主因1、2月息口较高等,这或令未来数季收入面临挑战,信贷损失亦料有上升趋势。

该行又指,恒生宣布派发第一次中期息每股1.1元,去年同期派1.4元。虽然本地监管机构未有要求银行暂停派息,惟仍建议银行保留资金以应对未来潜在的挑战,以及支持香港经济活动,因此恒生今年馀下时间将会继续检视其派息政策。

(责任编辑:DF526)

恒生银行 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