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食品(03999-HK)首季盈利飙近64倍

大成食品(03999-HK)首季盈利飙近64倍
2020年04月24日 20:59 财华社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大成食品(03999-HK)首季盈利飙近64倍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大成食品(03999-HK)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盈利5102.2万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63.58倍,每股盈利0.05元。经营收入19.99亿元,按年升10.75%。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自2月份起大陆境内正常的经济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引致餐饮市场需求骤减。餐饮市场的低迷,给食品事业营运带来严峻挑战。在此不利形势下,本集团及时抓住线上消费激增的契机,迅速调整渠道策略,积极开发适合家庭消费的小包装产品,重点布局社区团购渠道,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业绩的冲击。第一季食品事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9.5%。然而,由于产品结构调整与原料成本控制得当,该事业毛利同比增加约15.5%。

为防止疫情扩散,境内各地对春节后的人流与物流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管制,从而影响到鸡雏、饲料、毛鸡的运输与养殖。肉品事业各工厂在春节后第一时间制订周密防疫方案、采取积极防疫措施,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除一家工厂开工延迟外,其他各厂均在春节后如期复工,保障了契约户鸡雏与饲料供应,以及毛鸡回收电宰。第一季肉品事业放雏量、契约料量、宰鸡量较去年同期均有显著提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8.7%,毛利增长约78.9%。

国内饲料事业更是在危机中获得契机,集团不仅积极防疫确保如期开工,同时也提前做好大宗原料采购工作,在周边饲料厂因缺工或缺原料不能正常生产时,保障了养殖户正常饲料供应,拓展了新的客户,同时也提升了品牌影响力。第一季国内饲料事业销量同比增长约63.2%,营业收入增长约64.8%,毛利增长约123.4%。

东南亚饲料事业则保持了一贯稳健的业绩表现,尽管受非洲猪瘟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小幅下降约0.4%,但该事业毛利同比成长6.3%。综上,饲料事业整体毛利同比成长约34.6%。

大成食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